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欧普与大师约会成都 谈空间里的明暗对比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6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6月24日,第八届“欧普·与大师有约”活动第四站,在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盛大举行,百位设计师相聚蓉城,一起讨论酒店大堂的照明设计。欧普商用照明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与照奕恒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恒照就“酒店大堂的照明设计”进行了高峰对话,对已完成的经典灯光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此外,两位大师还对现场设计师在欧普展台的设计图进行了点评,带给现场设计师更具有针对性的照明设计解析。

  6月24日,第八届“欧普·与大师有约”活动第四站,在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盛大举行,百位设计师相聚蓉城,一起讨论酒店大堂的照明设计。

  

  欧普商用照明应用设计总监王浴东与照奕恒照明设计(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施恒照就“酒店大堂的照明设计”进行了高峰对话,对已完成的经典灯光作品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此外,两位大师还对现场设计师在欧普展台的设计图进行了点评,带给现场设计师更具有针对性的照明设计解析。

  

  王浴东(左)与施恒照(右)就“酒店大堂照明设计”进行对话

  时隔一年,王浴东再次在成都索菲斯锦苑宾馆与大家见面。他说,今年最大的感触是:“我们在这边的项目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室内设计师在灯光设计和自己的空间设计上,能力有了较大提升,这是我们非常愿意看到的一个事情。”

  与去年的“商业空间”主体不同,王浴东这次与大家分享的是“酒店大堂的照明设计”。王浴东以兰德里酒店为例,告诉在场设计师,在进行酒店大堂照明设计时,应该“先把功能区的要求、接待台的照明指标、引导性和空间氛围的营造这几点放在一起去考量,然后结合空间的结构、材料、颜色等等做进一步设计。”

  施恒照是“欧普·与大师有约”的老朋友了,在这次关于酒店大堂照明设计的讨论中,他把重点放在了空间中的“明暗对比”上。

  他说,对照明设计师来说,空间中的明暗对比是最重要的,任何项目只要把明暗对比的度作对了,把握准确了,任何空间的照明设计就不容易出错,也容易有效果。我们谈明暗、谈阴影,谈对比,最后把握好光环境明暗的主从关系,设计空间就会出效果,就会有无限的可能性,而这也是照明设计的里面最有意思的部分。”

  同样的,成都站欧普展位处摆放了供到场设计师为酒店大堂进行照明设计的线条图,并在现场邀请3位年轻设计师上台分享自己的灯光设计作品,与两位嘉宾进行互动。

  第一位上台的是设计师王科先生。王科先生的设计草图颜色十分丰富。他想给空间一种悬浮的感觉,所以在周边用一圈蓝色把整个空间抬起来,跟地面有一点分离的感觉。又用紫色表现一些主体性比较强的东西,用黄色光晕把整个空间轮廓勾勒出来。

  

  施恒照点评:每个空间的内容都有主从之分,都有不同的轻重度。这个空间的按视觉轻重度可分为背景主墙面,再者是天花,然后是地面。这样的空间看起来简单,也不简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