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专访品诚光电李闯:国际环境日趋复杂 出口照企需规避风险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6 作者:Shane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不管是出口转内销还是本土谋求国际化,不可避免的就是对新市场认知的变化,阿拉丁新闻中心对中山市品诚光电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李闯进行专访,品诚光电在此前一直深耕国际市场,同时也对制造供应链管理有着深刻的见解。在此次LED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品诚也在适时调整产品和市场策略,开始了诸多有益的探索。

  “转型升级”是每每萦绕在出口制造企业脑海中的词汇。究竟应该怎么转?市场该怎么调整?大家心里可能都没底。毕竟,要跟过去的模式说再见,踏入几乎全新的发展道路,总是艰难的过程。

  经营多年出口业务的照明制造企业为应对日趋复杂和动荡的国际市场环境,摊薄出口风险,开始有意专攻国内市场,而随着国内LED市场的逐渐成熟和标准体系的逐渐完善,习惯海外市场的企业也能开始在国内淘金。

  许多原本相当成功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如今却因生产成本迅速上升而陷入挣扎。尤其在2008至2016年间,受不断凸显的劳动力短缺问题的影响,中国的制造业务工人员收入年均增长率达15%,而生产成本的变化与其说是周期性因素,不如说更像是结构性因素。正是受此影响,在过去数十年来一直作为中国经济增长引擎的沿海制造业,目前正身处困境。

  无论是面向国内还是出口为主企业本身都面对非常大的转型压力。一方面,国内劳动力和其他要素成本显著上升,使得曾经以来价格优势取得成功的一些企业和产品逐渐地失去了竞争力。另一方面,在国际市场上,新兴经济体的迅速崛起让全球市场的需求结构开始发生变化,供应链也不断地从发达国家迁移到发展中国家,技术进步能更好地满足市场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出口制造业升级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途径。

  不管是出口转内销还是本土谋求国际化,不可避免的就是对新市场认知的变化,阿拉丁新闻中心对中山市品诚光电实业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李闯进行专访,品诚光电在此前一直深耕国际市场,同时也对制造供应链管理有着深刻的见解。在此次LED转型升级的背景下,品诚也在适时调整产品和市场策略,开始了诸多有益的探索。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品诚来讲,国外市场占据大部分业务比重,您认为国内LED市场竞争环境与国外相比有何不同?

  李闯:我们是一个百分百出口型的企业,国内基本上没有涉及到销售投入,这也是基于我们企业本身的产品素质。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市场之一,但我们反而没有做中国市场,是因为这么多年来,我们对工厂的要求是基于我们生产制造链条配套的。在这一块,我们在前端投入了很多资源去生产相应的配套产品,把自己的制造链条打造得很坚实。

  国内不仅需要很完善的生产链条,而且还需要独特的营销手法。但是人总是要保持专注的,我们专注在自己打造的生产制造链条上的时候,没有过多的精力去关注国内流行的营销手法和状况,所以在国内市场还没有大多投入和产出。但是目前来讲,我们希望能够从务实型工厂发展到品牌型工厂,我们有了最基础的制造保障,才有可能沉淀出来我们的品牌。我相信,如果没有扎实的生产制造基础,品牌一出来也是没有内涵的。

  国外和国内的环境可能没有非常明显的差别,但是国外的标准要求,相对于国内来说更清晰一点,在品质或质量体系上的保护更完善。一些发达国家的机构,像美国UL、欧洲TUV等一些非营利性的机构,相应的的体系已经非常地完善。在有标准的情况下,大家都有一个相对公平竞争的环境。

  国内目前对LED的需求还是蛮大的,但是产品品质参差不齐,但是相对来说,对于出口型国家的标准来说,我们的检测手段以及追溯生产品牌的体系,还是没有那么完善,竞争机制建立没有那么明朗。这些在国内是相对缺乏的,这也是我们近年来不做国内市场的原因。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