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教育部在厦门调研 教室照明将迎统一标准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7-04 作者: 来源:光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教室里的照明灯,什么样才是最适合孩子的?是不是灯光越亮越好?昨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来到厦门调研,为学校照明工作收集数据,并将出台教室照明的行业标准。据悉,厦门是教育部此行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教育部走访了8所学校,其中包括4所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同时,还向20所学校发放调查问卷。

  教室里的照明灯,什么样才是最适合孩子的?是不是灯光越亮越好?昨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相关人员来到厦门调研,为学校照明工作收集数据,并将出台教室照明的行业标准。

  据悉,厦门是教育部此行调研活动的第一站。教育部走访了8所学校,其中包括4所小学、2所初中、2所高中。同时,还向20所学校发放调查问卷。

  “现在教室使用的灯光有荧光灯、白炽灯、LED灯等多个品种,对于学生来说,哪一种是最理想的光源呢?”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学校后勤装备处处长沈英琪说,为了弄清这些问题,找到科学而客观的数据,教育部将进行全国范围的调研,最终出台“教室灯光照明环境标准”。

  据介绍,厦门教育教学设备的配置得到教育部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的认可。一位教育部人士直言,此次来厦调研有三个“没想到”,包括厦门最偏远的学校教学配备很好,如跑道、多媒体教室等一应俱全;信息化远程教学很先进,在最高的山顶能与山下学校实现同步教学等。

  而在教室照明上,“厦门走在全国前列。”厦门市教育事务受理中心副主任王善军说,厦门从2014年陆续启动学校照明系统改造,目前厦门共有10多所学校完成LED灯光照明系统的改造。同时,还有10多所学校正在改造中。

  此外,校园直饮水设备也是此次教育部调研的内容之一,“校园直饮水设备及设备标准”也将进行制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