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佬力挺晶电减产,LED芯片价格触底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6-20 作者: 来源:工商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LED大老正面看待晶电减产晶电自去年第4季起冻结25%产能,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减产,此举虽可能招来单位折旧摊提成本上升的压力,但在上周LED厂超级股东会上,亿光董座叶寅夫、东贝董座吴庆辉表态支持晶电启动减产机制,并以大晶片采购商的角度喊话,晶片价格已触底。

  LED大老正面看待晶电减产晶电自去年第4季起冻结25%产能,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减产,此举虽可能招来单位折旧摊提成本上升的压力,但在上周LED厂超级股东会上,亿光董座叶寅夫、东贝董座吴庆辉表态支持晶电启动减产机制,并以大晶片采购商的角度喊话,晶片价格已触底。

  亿光董事长叶寅夫在业界以执行力着称,他表示,较旧的设备较没有经济价值,气体用量多、效率低,做愈多亏愈多,不如适度减产,淘汰应关的机台。

  叶寅夫也强调,亿光以晶电的晶片为主力,目前晶片价格已止稳,甚至有些价格太低的已弹升,虽然全面上涨有难度,“但至少跌不下去”。

  东贝董事长吴庆辉则指出,晶电关掉一些炉子(指减产),换上新炉子可节省费用,晶片厂生产所需的气体、设备成本比重相当高,减产可撙节支出、提升营运效率,各界应正面看待。他认为产业最差的状况就这样,景气应该在去年第4季就已触底。

  晶电从去年第4季开始冻结25%产能,减产幅度堪称史上最大,运作的蓝光MOCVD机台从450台降至目前的375台,以磊晶圆的片数计算,仍有约超过100万片的产能运转,稼动率重回90%。即使已自砍产能25%,晶电开动的设备产能仍超前三安的300多台。

  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自从晶电喊出减产之后,晶片价格就已止稳,目前仍超额供给20%,主要是LED照明的产值占整体产值45%,合计背光的比重更高达70%,照明价格不好,对产业很伤,短期内供需还难以平衡。

  减产行动常见于各类电子业,DRAM、LCD、晶圆代工产业通常将现金成本视为减产关键,一旦报价跌破产品现金成本,意味连材料钱都不够付,为了止血通常会启动减产计划。过去惯例,电子厂喊减产通常是景气触底讯号,往往会激励股价大涨,然而晶电此波减产并未稳住股价,分析师认为,主要是竞争对手未跟进减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