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基恩照明:在行业洗牌中生存下来

2016-05-31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日前,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邀请本次论坛演讲嘉宾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章先生作了会前专访,讲述了基恩照明在灯具制造领域的新成果,未来的发展策略以及看到的照明行业新趋势。

  第21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同期瞩目大会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将于6月9-11日在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此次论坛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阿拉丁照明网承办,汇聚全球照明精英,顶级专家以及几千余名行业精英,回望照明发展历史,共同探讨照明发展潮流与未来。

  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章

  日前,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邀请本次论坛演讲嘉宾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章先生作了会前专访,讲述了基恩照明在灯具制造领域的新成果,未来的发展策略以及看到的照明行业新趋势。

  笔者了解到,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公司的前身从事专业照明设计及照明工程二十余年,承接完成室内外大小照明工程千余项。因受困于越来越突出的常规灯具形体结构与安装环境之间的矛盾而走上自行设厂制造灯具之路,专注于古建筑、现代建筑照明特色灯具的研发。

  陆总坦言,在照明设计及照明工程领域深耕二十多年的他是带着一些灯具使用的困惑进入灯具制造的。“解决照明实施中某方面的实际问题就很自然地成为我们灯具研发的目标导向,基恩推出了一些有特色灯具,根源就在于此。”陆总如是说道。

  进入5月,很多企业2016年第一季度业绩相继披露,谈及今年一季度业绩,陆总甚是满意,“第一季度公司的经营业绩还不错,好于去年。今年的工作重点还是夯实基础,目标则是希望产品在品位质量及应用性能上再上一个台阶,销售收入比去年提升30%。”

  “今年推出新品不多,最有特点的要数斜拉索投光灯。”陆总告诉记者,斜拉索照明可算照明界的老难题,典型的高射炮打蚊子,光的利用率极低,功耗大、光污染大。基恩推出的斜拉索投光灯有效实现了斜拉索的追光照明,无论是照明效果,还是节能和光污染控制,都可以算得上获得了长足的进步,能耗减少80%以上,光污染的降幅更是高达95%。

  陆总告诉记者,对于建筑环境照明来说,照明与建筑及环境最理想的关系就是融入,融于无形。他觉得,月光景是夜景的最高境界。

  那么,照明设计中最重要的是什么?在照明设计中如何实现灯光与城市文化的完美融合?对此,陆总回应:“我认为照明设计中最重要的是论证。整个设计过程就是一个论证推导过程。最终的方案实际就是论证推导的必然结果。只要论证过程严密而且专业,灯光与城市文化的融合也是必然的。而缺乏论证的‘创意’很难实现完美融合,充其量是有可能巧合。”

  谈及对照明行业的感受,陆总颇有感慨,我国是绝对的照明大国,但远非照明强国。展望2016,他认为与2015年不会有太大的差别,然而2016年算是照明行业拐点特征较为明显的一年,为此,照明的从业人员特别是决策者不得不进行更多的思考甚至反思。

  陆总在采访中说道,面对当前竞争激烈的市场,基恩将继续走追求特色之路。目前最重要的战略目标是在必然来临的行业内残酷洗牌中顽强地生存下来,并获得继续发展。

  采访的最后,陆章特别提到,灯具制造、照明设计、照明工程是构成照明行业的主体模块。三者之间呈鱼水关系似乎是必然的,但国内这三个模块之间交流与合作不够,或者说较多地只在意市场层面,技术层面的交流合作太少。在他看来,灯具制造、照明设计、照明工程应该由“三角牵”演变成“三角恋”,并期待阿拉丁照明论坛当好这个“红娘”。

  在广州国际照明展同期活动2016阿拉丁照明论坛之思索·设计&工程上,南京基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章将带来以“古建筑照明实践的经验与教训”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与参与!

  更多详情内容,敬请关注:http://www.alighting.cn/special/AF2016/index.shtm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