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登梦邓卓辉:灯光消费时代即将到来

2016-05-27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作为中国的灯饰之都,古镇这几年的发展渐显疲态,提高灯饰产业整体设计水平和文化观感成为这个百年灯都产业转型的迫切需求。同时,古镇近几年的发展也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一股创新型力量正在萌芽。

  作为中国的灯饰之都,古镇这几年的发展渐显疲态,提高灯饰产业整体设计水平和文化观感成为这个百年灯都产业转型的迫切需求。同时,古镇近几年的发展也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一股创新型力量正在萌芽。

  登梦灯饰就是这股新兴力量的一分子,正演绎着令人惊奇的变化。短短三年,登梦灯饰从灯光设计到集制造、设计、销售为一体的集团迅速发展,从创立以来,当年销售额就超过数千万元。在记者的寻访中,登梦灯饰别具一格的总部大楼在古镇大道上脱颖而出,大楼内设立六层展示空间,模拟商店、家居、工厂、舞台和园林来形象展示灯光效果,有奢华、简约、现代、欧式、中式、美式六大主题展厅。展示他对灯光的理解,并传达给来到这里的每一位客户和消费者。

  古镇灯饰产业重新起航:精制造 智能控 灯光设计

  “现在的灯具是需求时代,未来灯具将走向灯光设计消费时代,从需要到享受,这个时代很快就会到来。”中山登梦灯饰照明总裁邓卓辉一边精心地泡制茶水,一边讲述古镇灯具厂正在发生着的变化和未来走向,侃侃而谈,从容淡定中透着新锐企业家的睿智和干练。

中山登梦灯饰照明总裁邓卓辉

  他还直率地表示,如果不转型,照明灯饰行业将走向死胡同,大家都没有把心思放在光电研究上把灯光做专业,却总想着把体量做上去,结果产能过剩就出来了。反而本土真正做好产品、好灯光的,做好配套的人,没有。人越来越难请,生意越来越难做,这是畸形的现象。

  “照明行业这么乱的情况下,如果谁能够静下心来,把精造做好,把智能做好,把灯光设计做好,只要能做到这三点,我相信就能稳定发展三到五年,企业都会越走越好,这是商机转型的风口。未来,灯具不是刚需。”邓卓辉对古镇灯饰产业的转型之路充满信心,又十分期待。

  当问及古镇灯饰由过去低质仿造的粗放型制造向精细化和智能化方向发展会有什么样的阻力时,他向阿拉丁新闻中心记者谈到:“现在30%的企业都已经认识到这个问题了,这几年看得到很清楚,这种意识也已经在萌发着,企业不改都不行,阻力虽然存在,但是很多潮流的东西,你不改,潮流自然会推着你去改,这是商业规律。”

  “当然洗牌已经发生了,现在是害怕过后怎么起航的问题,所以阻力是有的,毕竟大配套还没有出来,但是有人已经在做这个配套了,就像很多网络平台,其实他们在抄底,把行业最后一批不做精制造,不做智能灯光设计的抄底。”

  但原创的产品会不会很容易被仿?对此他并不否认,但他认为仿制的时代已经远远地过去了,精制造,智能化和灯光设计这三个方向是有一定门槛的,仿造出来的产品已经落后市场了。所以现在需要对市场做精做专做细分,一切东西都会跟着这个大话题改变,推着厂家进行变革,把灯的附加值增加。

  未来的灯光:在消费者的需求痛点和消费习惯中找迸发点

  据了解,登梦具有极强的市场消化能力,几乎一上架就能把所有的新品全部销空。而这种强大的市场消化能力正是来源于他对消费者的心理诉求和市场趋势准确把握。目前登梦除了做自有品牌,还是德国顶级品牌Lucea Oscar的代工厂,并着力把这种国际化的理念本土化,把国际化的技术传导到中国来。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