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活动 > 正文

佛山市第二届产业跨界交流会暨佛山照明行业+阿里巴巴市场战略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6-05-12 作者: 来源:中国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5月11日,由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主办的“佛山市第二届产业跨界交流会暨佛山照明行业+阿里巴巴市场战略高峰论坛”在佛山市南海区成功举办。

  5月11日,由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主办的“佛山市第二届产业跨界交流会暨佛山照明行业+阿里巴巴市场战略高峰论坛”在佛山市南海区成功举办。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钜镇,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阿里巴巴佛山区域总经理曹华丽出席此次活动并致辞。来自高校、银行与保险行业的专家学者、金融业代表近5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产业发展新战略。

  活动现场

  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钜镇致辞

  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致辞

  阿里巴巴佛山区域总经理曹华丽致辞

  据了解,目前,经济新常态、互联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都是佛山照明行业的新课题。现阶段如何利用已有照明产业链基础,以创新、互联网+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供给侧改革以适应经济新常态,是佛山市工作的重点。

  此次论坛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联合佛山市骨干企业以“健康中国”建设为指引,以“健康照明”为供给侧改革抓手,引领行业抢占市场制高点。论坛上,阿里巴巴也携大数据、企业B2B整体解决方案帮助佛山照明行业整合、优化及重组资源,使佛山照明行业破局、突围。

  电子商务专家唐琼作《阿里巴巴大数据助力照明企业吸金—B2B订单整体解决方案》主题演讲

  论坛期间,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福州大学、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还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另外,此次论坛有以下三方面的亮点:

  亮点一:协会与阿里巴巴、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互联网、金融、保险等方面展开广泛合作,为照明企业提供更灵活、更完善的营销、金融、产品保险服务。

  亮点二:协会与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福州大学组织成立佛山大健康全家居技术联盟。联盟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充分利用高等院校的技术、人力等资源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健康技术在灯具方面的应用研究,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亮点三:中小学教室照明设计标准成果发布。该标准由健康照明产业标准联盟提出,由中山大学、复旦大学、佛山市技术标准研究院、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中国赛西(广州)实验室、国星光电、欧司朗、凯西欧、昭信集团、中昊光电、蓝箭电子共同负责起草。制定相关标准引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及供给侧改革,提高国际竞争力;还将促使行业企业产品制造质量及工程设计水平得到提高,促进了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