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昭信LED:企业永远需要“工匠精神”

2016-04-12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昭信立足行业数十年,从产品的根基抓起,不投机取巧,严选材料,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不达要求不轻易交货。

  据统计,全球寿命超过200年的企业,日本有3146家,德国有837家,荷兰有222家,法国有196家。为什么这些长寿的企业扎堆出现在这些国家,这是偶然吗?他们长寿的秘诀是什么?他们都在传承着一种精神——“工匠精神”!

  说到“工匠精神”,你首先想到什么?瑞士制表商对每一个零件、每一道工序、每一块手表都精心打磨;日本、瑞士的工匠一辈子一个工作,只干一个事业;还有德国企业的专注与严谨……

  总理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工匠精神”,在昭信LED总经理李澍看来,应该把“工匠精神”放到整句话里面去理解。总理提出:“鼓励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柔性化生产”,我们理解为:现在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并且同质化生产严重,只有开展个性化定制模式(拓展细分化市场),才能取得突破的出口。

  而“柔性化生产”是指通过人员组织、市场运作等方面的改革,使生产系统能对市场需求变化作出快速的适应,这无疑也是总理给企业提出的一个“企业求变”的暗示。

  “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又提出了一个从下而上的发展逻辑:有了更多元化的品种,有更高的产品品质,最终品牌才能做起来。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无论是个性化定制生产,还是提升品质、打造全新的品牌,都需要靠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作家格拉德维尔曾提出“一万小时天才”的概念:要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往往需要10年以上的时间。在昭信,我们用几十年的积累与沉淀,成就了昭信照明行业解决方案专家的地位,也是用实际行动对“工匠精神”进行诠释。

  虽然“工匠精神”牺牲了时间、牺牲了效率,在“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难以快速获得利益。今天制造业出现的很多问题,都是因为缺少了“工匠精神”,而很多一流的企业,都是一流的产品开始做起的,没有工匠精神,不可能成就一流的产品。

昭信LED总经理李澍

  昭信LED总经理李澍说:品质是工匠精神的灵魂。昭信立足行业数十年,从产品的根基抓起,不投机取巧,严选材料,对产品采取严格的检测标准,不达要求不轻易交货。我们始终坚持着眼大局,执着细节,不断提升产品和服务。因为:只有专业技术上的精准、强大,才能征服人们的心。

  一个拥有工匠精神、推崇工匠精神的企业,必然会少一些投机取巧,多一些脚踏实地;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专注持久;少一些粗制滥造,多一些优品精品。在昭信,工匠精神体现的关键核心是“人”。昭信人向来低调但不平凡,每一位员工,都身体力行把工匠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并且一直传承下去。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