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飞利浦汽车照明更名 业务扩充向多元化发展

2016-04-01 作者: 来源:经济观察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飞利浦汽车照明在近期更名为“飞利浦汽车生活”,“这是飞利浦应对新时期汽车文化和汽车生活的重要举措。

  中国已拥有世界上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而持续快速的发展让这个市场充满了各种机会,孕育无限潜力。截止2015年,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亿。而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中国汽车后市场销售额已由2005年的880亿元增至2014年的7000亿元,在2015年该数字已经达到接近8000亿元的规模。 

飞利浦汽车照明业务扩充向多元化发展

  这不仅仅是因为汽车市场规模的扩大。在汽车逐渐普及到家庭之后,汽车文化迅速发展,相比于十年前,一个鲜明的转变是,很多人逐步把车作为其生活延续的一部分,这直接催生了汽车服务和用品市场的后市场的繁荣。如今,后市场中各种服务和产品已多得令人眼花缭乱,不同产品推陈出新的速度超出想象。

  但改变实际上早就已发生。在汽车后市场中,有众多知名的品牌,这些企业大部分有悠久的历史。比如在汽车产业领域耕耘了130年的德国企业博世,其产品涉及了汽车零部件各个方面,并在诸多方面保持领先。又比如荷兰汽车零部件巨头飞利浦,其汽车照明业务也有超过百年的历史。这些企业在近年都进入了转型期,他们的改革步伐坚定而有力,甚至远超于外界预计。

  一个简单的例子是,飞利浦汽车照明在近期更名为“飞利浦汽车生活”,“这是飞利浦应对新时期汽车文化和汽车生活的重要举措。”飞利浦汽车生活区域副总裁及大中华区商务部总经理单军对记者表示。这番表态,意味着飞利浦将在汽车后市场上投入更多资源,特别是在中国市场将会有更多动作,以进一步扩大市场。

  而作为德国工业4.0的典型代表,博世的转变早已经开始。“博世对互联网是深深热爱和拥抱的。”博世中国总裁陈玉东近日对媒体表示。博世期待拥抱互联网以改变未来产业,重点将深耕智能化、互联化以及电气化领域,并继续以客户导向理念推动产业发展。而飞利浦的转型则是拓展汽车新业务。

  飞利浦汽车生活业务中,汽车用品业务规模和售后市场汽车照明业务规模的比重已经变为1:1,业务结构实现转型。“在售后市场汽车照明领域,我们是毫无疑问的市场领先者。售后市场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当前的生意规模和商业利润,更关键是给我们带来无限的生意成长空间。”单军判断说。

  这促使飞利浦汽车照明的业务不断扩充并多元化。今年,飞利浦汽车生活安排了多款新产品上市,这将再次扩充其进攻市场的“弹药库”,使其转型向深度进行。飞利浦和博世的转型是汽车行业“传统大佬”自我改革的缩影。实际上,面对互联网企业的进入,传统企业们并不担忧。

  比如博世在研发方面投入了约10%的巨额费用是其他互联网企业所不能企及的高度,而其所有的研发也真的都是面向主机厂客户的需求。作为全球多家汽车厂商核心零部件供应商的飞利浦也同样将自身的研发和设计基于整车设计和标准之上,这使得他们拥有互联网企业无法比拟的优势。“在安全性和车内使用便利性上,新进的互联网企业无法与拥有大量经验和数据的零部件巨头相提并论。”分析人士指出。

  “对我们而言,机会是如何去满足消费者车内生活质量需求的提升。”单军说。另一方面,打破售后垄断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充分竞争不可避免。而未来,竞争产品会越来越多,销售渠道也会更加多元——不论是传统汽车企业还是新加入者,在越来越开放的市场面前,不断改进自身,提供过硬的产品和优质服务才是生存之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