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照明行业依旧向好 企业不要盲目颠覆过去

2016-03-31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经过多年的沉淀,昭信LED在行业已极具知名度,并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发展。踏实前行而不冒进,理智发展而具前瞻性,在广东昭信集团总经理潘铭坚看来,行业依旧向好,机遇依旧还在,只是唯有“理性”而“踏实”的企业,才能最终拥抱这个“美好时代”。行业依然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近两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国内企业前进步伐更为艰辛,制造型企业大量倒闭情况频频发生,照明行业亦是如此。面对如此经济环境,广东昭信集团总

  经过多年的沉淀,昭信LED在行业已极具知名度,并形成全产业链布局发展。踏实前行而不冒进,理智发展而具前瞻性,在广东昭信集团总经理潘铭坚看来,行业依旧向好,机遇依旧还在,只是唯有“理性”而“踏实”的企业,才能最终拥抱这个“美好时代”。

  行业依然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近两年来,受宏观经济下行大环境影响,国内企业前进步伐更为艰辛,制造型企业大量倒闭情况频频发生,照明行业亦是如此。

  面对如此经济环境,广东昭信集团总经理潘铭坚认为,行业发展依然朝着好的方向前进:一方面,行业数千家不具竞争力的企业倒闭,这是“优胜劣汰”的必然结果,这对“胜”下来的企业来说是“机遇”;另外,尽管近两年行业增长放缓,但总体始终保持增长。

  “你的产品是否有竞争力?你提供的服务是否被接受?这些都应该是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必须要考虑的关键问题。”在潘铭坚看来,企业发展关键看其自身定位,要扎实做好产品和服务,提升自身综合竞争力。

  为此,面对行业竞争更为激烈的现状,昭信LED毅然坚守着“勇于前行”的发展目标。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昭信LED在行业内也逐渐形成了一定的客户群,积累了一定的品牌口碑,如今发展起来更是“如鱼得水”。

  企业发展需坚守本心不冒进

  对于外界人士评价昭信“神秘”、“低调”等,潘铭坚回应,昭信更希望脚踏实地做好自己,专注于企业自身发展。

  “最近几年,昭信LED也走了一些弯路,但昭信始终坚守本心、踏实而不冒进。”潘铭坚进一步介绍,面对优势不明显或是发展难把控的领域,昭信LED坚决不干,昭信始终坚持走专业化的道路。

  据了解,昭信LED一直以来坚持产品的研发创新,拒绝盲目冒进。面对其它企业的低价竞争行为以及市场的诸多乱象,昭信LED显得尤为理智,坚持不盲目参与低价竞争,始终保持产品品质及强化自身优势。

  “对于发展较快的企业,我们更多地是将其作为学习的榜样,而对自身发展的要求是‘继续发扬好的,改进不好的’。”潘铭坚说道,昭信LED未来将持续强化自身优势。

  专注优势领域才能更具竞争力

  据介绍,昭信LED用数年的时间,坚持以创新求突破、以创新求发展,建立起五大技术研发中心。五大技术研发中心的建立及光电子产业精心部署,使得如今昭信成功打造出从半导体外延设备——外延芯片——封装——照明应用及节能服务的垂直型全产业链。

  潘铭坚表示:“一直以来,昭信LED在探索差异化流通领域之余,仍坚守自身更具优势的工程领域。受经济大环境冲击影响,众企业普遍反映工程领域不好做,但此时昭信LED在工程领域的优势反而更为突出,因为昭信LED可根据工程需求做出匹配调整,总体运营成本更低。”

  据了解,昭信LED也尝试过更多的业务,也走过一些弯路。对此,潘铭坚表示,渠道模式在发展变化,企业发展更要找准适合自身的渠道模式,避免盲目切入,导致“涨潮”后看不清方向,昭信LED定位为工程流通领域,始终坚持把产品做到极致。

  企业前行不要盲目颠覆过去

  今年年初,昭信LED路灯智慧照明系统已经覆盖佛山南海、桂城等地众多道路,而去年,广东昭信集团还与北京智纤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广东智纤”项目,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共同开发智能光纤新材料,积极开拓全国市场,实现双方共赢。

  潘铭坚认为,昭信LED在做好优势产品之余,亦需要进行一定的业务延伸,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该前行的时候还是要前行,但绝不是“超前”,也不是盲目颠覆过去。

  在潘铭坚看来,如今,智慧城市建设发展迅速,并得到国家及各地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但“智慧照明”更多还只是概念,实际操作尚存很多需要对接的问题。另外,智慧城市成本高,大数据掌握在互联网公司手里,照明企业要在恰当的节点融入其中。接下来,昭信LED将继续发力市场、尝试新的模式、专注细分领域,并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把市场做好、做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