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扬州造”新材料提升LED光效

2016-03-30 作者: 来源:扬州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近日,在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上,一系列新材料产品大放异彩。笔者带你领略这些新材料产品的风采。“长”出来的LED发光效率更高现在不少老百姓家中已经用上了LED灯。如何通过技术的提升,让LED的使用寿命更长、光效更高、价格更低,是很多LED企业努力研究的问题。在展示区,扬州中科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展示了蓝宝石衬底上生长的GaN基LED外延片及芯片。

  近日,在先进材料国际研讨会上,一系列新材料产品大放异彩。笔者带你领略这些新材料产品的风采。

  “长”出来的LED发光效率更高

  现在不少老百姓家中已经用上了LED灯。如何通过技术的提升,让LED的使用寿命更长、光效更高、价格更低,是很多LED企业努力研究的问题。在展示区,扬州中科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展示了蓝宝石衬底上生长的GaN基LED外延片及芯片。

  “GaN基是LED行业最核心的技术,就是外延材料生长技术与芯片加工技术。”扬州中科半导体照明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李志聪博士介绍,简单一点说,就是在蓝宝石上面“长”GaN材料和发光结构。“如何‘长’出高质量的GaN材料,就是我们的核心技术。”李志聪表示,在此基础上,他们还设计了高发光效率的LED结构,并且采用先进的芯片加工技术,将一个两英寸的LED外延片切割成几千或上万颗长和宽只有零点几毫米的LED芯片。

  据介绍,目前这一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了室内照明光源、液晶电视背光源、信号指示灯等众多领域,相比传统光源节能50%以上。

  

  仪征化纤特种纤维

  

  中科半导体LED照明

  卫星上太阳能电池外延片“扬州造”

  扬州乾照光电生产的超高亮度红、黄光外延片、芯片的性价比、生产规模及产品一致性均位居全国前列。

  “红、黄光LED主要应用于信号指示、显示屏、景观装饰、电子电器、背光源等领域,未来家用照明将是我们拓展的方向。”扬州乾照光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银桥表示,乾照另一大支柱业务是三结砷化镓太阳能电池外延片,已为国内卫星成功配套,占全国航天领域市场份额的50%以上。

  小指头粗的纤维就能够拉动卡车

  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与碳纤维、芳纶纤维并称三大高性能纤维,属第三代特种纤维,强度是同等截面钢丝的十多倍。超高分子量聚乙烯纤维有干法和湿法两种工艺技术路线。

  “干法纺丝工艺生产的高强度纤维中溶剂含量少,强力高,抗蠕变性能好,多用于高端产品。与湿法工艺相比,干法纺丝工艺具有流程短、生产工艺环保、产品综合性能指标高等特点,但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中国石化仪征化纤公司高纤生产中心技术开发室副主任阮洋说。

  2008年,仪征化纤打破了这一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阮洋解释,由于这一材料密度轻、强度高,因此被广泛应用于防弹材料、防割防刺用品、缆绳等领域,小指头一般粗的纤维就能够拉动卡车。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