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TCL集团2015年净利32.3亿元 华星光电再成“现金奶牛

2016-03-30 作者: 来源:新快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华星光电再次成为TCL集团的“现金奶牛”,TCL集团2015年实现净利润32.3亿元,华星光电就贡献了20.7亿元。

  华星光电再次成为TCL集团的“现金奶牛”,TCL集团2015年实现净利润32.3亿元,华星光电就贡献了20.7亿元。

  3月29日,TCL集团发布2015年年报,集团共实现营业收入1045.79亿元,同比增长3.51%,净利润32.3亿元,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7亿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1元。TCL集团董事长、CEO李东生表示,2015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在面临国内外严峻的经济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TCL在智能制造、服务业务以及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集团的核心竞争能力和国际化实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华星光电作为TCL工业化水平的代表,全年共投入玻璃基板192.15万张,同比增长19.69%,2015年实现营收180.28亿元,净利润20.7亿元。报告期内,研发出全球最高穿透率的55英寸产品,同时受益于产品力提升,大尺寸产品出货同比增长46.9%。资料显示,华星光电t1产线的产能稼动率和产品综合良率以及主要运营、财务指标继续保持全球领先水平。考虑液晶电视大尺寸化趋势仍将延续,华星光电的市场竞争优势有望延续。

  2015年,多媒体和通讯业务保持相对稳健态势。TCL多媒体电子实现销售收入273.84亿元,同比增长3.08%,实现净利润0.25亿元。TCL通讯科技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1.9亿元,净利润为8.51亿元。公司表示去年采取了更为积极主动的竞争策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提升运营效率,借助全球产业结构调整的机会,加快发展海外业务,产品竞争能力和整体工业能力得到加强。

  根据IHS Technology最新数据及公司数据,TCL集团2015年共销售电视1784万台,位列全球第三;2015年手机累计出货量达到8355万台,位列全球第5位。2015年,TCL研发投入37.7亿元,全年申请3758项专利,获得授权发明专利2780项,TCL在中国企业中的国际发明专利申请量排名领先。专利的快速积累为TCL在提升自身“智能制造”实力奠定扎实的基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