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DLC4.0即将出台 国内企业表示不CARE

2016-03-1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时间2016年2月19日,DLC官方公布了首个4.0标准草稿版本及修订计划,明确表示在2016年3月18日前,DLC成员可就补贴等级、成本增加、光学控制等问题提交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给DLC做参考。现如今,距离意见最终提交的时间仅还剩下最后3天。一直以来,国内照明企业均将美国市场认定为自己登入世界照明舞台、彰显国际地位而大力攻克的战略要地。

  美国时间2016年2月19日,DLC官方公布了首个4.0标准草稿版本及修订计划,明确表示在2016年3月18日前,DLC成员可就补贴等级、成本增加、光学控制等问题提交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给DLC做参考。现如今,距离意见最终提交的时间仅还剩下最后3天。

  一直以来,国内照明企业均将美国市场认定为自己登入世界照明舞台、彰显国际地位而大力攻克的战略要地。而调研数据显示,整个2015年中国企业出口至美国的照明产品总额达23.3亿美元,同比增长43%,市场体量也非常大。

  以国内LED照明领军企业阳光照明(600261.SH)为例,从2015年整体来看,公司的海外营收主要就来自于美国市场。

  然而,想要进驻美国市场,高企的门槛和巨大的前期投入,就令国内企业头疼。特别是北美市场的高准入标准和高强度的市场监管,加大了国内LED企业进军该市场的难度,而美国市场的准入标准可以说是全球最高的。

  “美国能源部、环保署、联邦贸易委员会等机构,对于照明灯具的准入条例和要求都越来越高,不仅仅对产品品质和性能有要求,而已上升到完善市场监管的要求。”励测检测董事长聂鹏翔提到,如果按照DLC4.0光效标准,目前国内出口北美的灯具过半不符合要求。

  “其实,对于关注品质的国内照明企业来说,想要做到DLC4.0要求的光效并不难。”阳光照明(600261.SH)中国区总经理陈以平表示,DLC不属于强制性标准,通过DLC标准可以享受政府补贴,可增强产品在非家用类照明领域的竞争力。

  但是,如果不通过DLC而只是通过UL认证,同样可以在美国家用照明市场销售,而该市场的体量也是非常大的。因此,在陈以平看来,DLC4.0的出台,对于绝大多数国内LED照明企业的出口,不会有太大的影响。

  而斯迈得销售总监张路华也同意上述观点。“当前,在我们的客户中有很多都在耕耘美国市场,但绝大部分都集中在通用照明市场。DLC4.0的出台,对我们的影响不大,而且我们的灯珠光效都可以做到110lm以上。如果客户需要过DLC4.0认证,我们会通过优化设计器件方案,使器件的成本不至于有太大提升,但这种需求毕竟很少”。

  按照规划要求,DLC4.0将于2017年1月1日生效,以留给DLC成员企业足够的时间来完成过渡。而对于国内坚持创新,注重品质的照明出口企业来说,完成光效升级并不是什么难事,难就难在如何将成本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整个产业链的通力合作,显得非常必需。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