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北欧灯具市场考察与调研

2016-03-11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调研团分别考察瑞典当地灯具市场,签约打造灯都直销基地,同时学习当地市场管理规范及法规,与当地商会座谈交流灯具行业发展市场经验,为了解灯具市场的进出口情况,与瑞典灯具企业建立友好关系,为未来合作寻求机遇。

  3月10日,古镇灯饰考察团造访瑞典,调研团分别考察瑞典当地灯具市场,签约打造灯都直销基地,同时学习当地市场管理规范及法规,与当地商会座谈交流灯具行业发展市场经验,为了解灯具市场的进出口情况,与瑞典灯具企业建立友好关系,为未来合作寻求机遇。

  北欧调研

  北欧(Nordic Europe)是政治地理名词,特指北欧理事会的五个主权国家: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地域包括欧洲北部的挪威、瑞典、芬兰、丹麦和冰岛 5个国家,以及实行内部自治的法罗群岛。北欧西临大西洋,东连东欧,北抵北冰洋,南望中欧,总面积 130 多万平方千米。

  在经济竞争力上,北欧五国经常领先世界各国。芬兰是全球经济竞争力冠军常客,丹麦属最佳商业投资环境,挪威与冰岛夺下最幸福国家冠亚军,瑞典有最适合人居的城市。

  在科技创新力上,北欧五国也是遥遥领先。而经济学人信息部(EIU)调查2002到2006年全球最具创新力的国家(地区)排行,瑞典、芬兰、丹麦分别是第4、5、7名。

  北欧五国论大小,除了丹麦面积4万3000平方公里,比台湾省还大一些之外,其余四国的面积都是台湾省的好几倍。他们之所以谦称自己是“小国”,主要是因为人口单薄。人口最多的瑞典900多万人,最少的冰岛甚至只有31万人,五国人口凑一凑,只比台湾省2300万人多200万人。

  北欧风格,是指欧洲北部国家挪威、丹麦、瑞典、芬兰及冰岛等国的艺术设计风格。北欧地区由于地处北极圈附近,气候非常寒冷,有些地方还会出现长达半年之久的“极夜”。

  因此,北欧人在家居色彩的选择上,经常会使用那些鲜艳的纯色,而且面积较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在20世纪初北欧人也开始尝试使用浅色调来装饰房间,这些浅色调往往要和木色相搭配,创造出舒适的居住氛围。

  北欧风格的另一个特点,就是黑白色的使用。黑白色在室内设计中属于“万能色”,可以在任何场合,同任何色彩相搭配。但在北欧风格的家庭居室中,黑白色常常作为主色调,或重要的点缀色使用。

  简单质朴的产品并非随意的设计,事实上,北欧的任何一种设计,上至建筑、住宅,下至家具、玻璃器皿、餐具、拉手等,任何一个细节都是经过了反复斟酌、推敲之后才开始应用。工业风和北欧风的灯具有时候会有交叉之处,看似没有复杂的造型,但在工艺上是经过反复推敲过的,使用起来非常轻便和实用。

  北欧设计师认为,设计的产品是有生命的,是能够感受到血脉和心脏的跳动的,因而其“线条必须含笑”。而北欧风格的灯具设计极富生命力,同时充满人文关怀,也难怪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北欧风情有独钟。

  在走访调研过程中,北欧五国灯具市场基本情况差不多,以瑞典为例,2015年,从中国出口到瑞典的灯具总额大概在1亿美元左右。其中,90%的房子都是出租房,自住房很少。

  在购买习惯上,当地消费者比较注重灯具设计,简约风格的灯具比较受欢迎,包括吊灯、台灯、壁灯等。由于当地的房间很多都是租的,因而如台灯、壁灯等可移动的灯具比较畅销。

  在灯具价格方面,单个吊灯即使是用PVC材料制作的灯具,成本价为几十块钱,当地零售价能够卖到几千块。批发价格方面,一般是中国的10倍,零售价格则达到几十倍,甚至达到一百倍。很多灯具产品都是当地自行设计,然后发往中国生产制造,再进行出口销售。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