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照明新闻 > 正文

2016年LED显示屏行业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2-23 作者: 来源:搜搜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此文章为付费阅读,您已消费过,可重复打开阅读,个人中心可查看付费阅读消费记录。

摘要: 2016年很可能会是中国经济继续探底的一年,而对于LED显示屏行业而言,则更可能是充满“变革”的一年。作为变革常态化的第一年,2016年的LED显示屏行业又将呈现出哪些特点与发展趋势呢?

  受中国经济下行压力的增大及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的影响,LED显示屏行业也受到一定冲击。有人说,2016年很可能会是中国经济继续探底的一年,而对于LED显示屏行业而言,则更可能是充满“变革”的一年。作为变革常态化的第一年,2016年的LED显示屏行业又将呈现出哪些特点与发展趋势呢?

  1、2016年LED显示屏行业市场规模增长趋缓

  经过近几年井喷式的高速增长,LED显示屏行业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同时,产能过剩、价格战等矛盾日益尖锐;常规产品一片红海,再加上市场需求遇冷,预估2016年行业市场规模增长幅度将放缓,但是在海外市场,中国LED显示屏企业仍然拥有不少机会。

  2、“十三五”、供给侧改革等战略助力行业转型升级

  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正式开始执行的第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战略措施也同样适用于LED显示屏行业。这些国家层面开出的“药方”,对LED显示屏行业将起到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

  目前,行业内中小企业数量过多,行业集中度不够,行业资源非常分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比如同质化、价格战)已经箭在弦上不得不发。行业转型升级全面启动,未来几年并购、整合、倒闭也将愈加频繁。

  随着供给侧改革的全面推进与深入,企业在融资渠道和融资成本方面将会有所改观,企业投资环境将进一步得到优化,LED显示屏企业应抓住机遇,发掘开拓新的市场需求,引领市场发展。

  3、企业创新意识、品牌意识、专利意识增强

  在产品方面,常规LED显示屏产品正逐渐向规模化、标准化靠拢,各企业生产的产品大同小异,只有具备成本优势与规模优势的企业才能在市场竞争中赢得顺利,而成本优势与规模优势通常都是大企业才具备的。中小企业要想突围与发展,就必须创新,以创新引领市场。如果无法在技术上创新,那就在外观、结构设计上创新,让产品安装维护起来更为简单便捷,这一点在LED租赁显示屏上体现得比较明显。

  品牌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更是未来市场竞争中的重要砝码,任何不重视及践踏自身品牌的行为无疑是在自掘坟墓。目前,中国LED显示屏的生产制造与研发水平已经位居世界前列,但是中国LED显示屏品牌在国际上明显缺失,这也呼唤着中国LED显示屏企业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以期在国际竞争中获得更大的话语权。在新形势新格局下,LED显示屏企业在注重工艺设计、产品质量的同时,也越来越注重品牌布局。

  与LED照明行业“专利海盗”横行的形势相比,LED显示屏行业则显得“风平浪静”。尽管如此,LED显示屏企业进行专利布局的脚步也不能放缓,所谓“技术专利化、专利产品化”,一方面既是在保护自己的技术专利不受剽窃,另一方面也为让自己有了更大的竞争优势,特别是在海外市场,专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有能力的企业要尽早进行专利布局。

  4、“LED+”:产品为本,附加值为翼

  为了适应经济“新常态”,国家制定“互联网+”战略;而如今LED显示屏行业也面临“新常态”,行业也应该顺势而为,推出“LED+”战略——即以产品为本,附加值为翼。在产品附加值正成为核心竞争力的当下,光拼价格肯定没有出路,主要还是要靠品质、品牌、产品技术附加值来制胜市场。

  5、LED显示屏行业生态初具雏形 分工协作是趋势

  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沉淀,LED显示屏行业的生态格局已经基本形成,主要包括市场格局与分工协作两个方面。

  (1)大型企业拥有雄厚的资金与丰富的产品线,制造能力与市场开拓能力强悍,在未来,大型企业将占据高端市场与常规市场的绝大多数份额,中小特色企业要么在细分市场“裂土封王”,要么沦为大型企业的代工厂家。

  (2)所谓分工协作是指大企业更加注重常规LED显示屏产品的研发,大型企业负责招标,中标后以总承包商的身份将项目外包给一些有特色的、有实力的中小型企业来做产品。

  之所以能形成这种心照不宣的“默契”,主要还是因为部分中小型企业与大型企业的产品定位不同,产品线并不冲突,因此也就没有利益冲突,这直接为双方合作打下了基础。而在未来几年,与大型企业产品定位相同的中小型企业将逐渐被市场淘汰。

  时势造英雄,在品牌时代下,强者会更强,弱者将更弱。大企业开始重视规格化产品与渠道建设,行业竞争高度将上升到品牌、渠道及综合实力的比拼上,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将愈发艰难。

  随着整合洗牌大潮的持续推进,行业内“二八定律”将愈加明显,即行业内20%的企业占据80%的市场份额,而80%的企业只占据20%的市场份额。

  6、大型企业由“制造”向“运营”转变 打造多元化市场布局

  面对行业新形势,,大型企业在发展巩固主业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其他高利润或前景广阔的领域。在资本的助力下,大型企业并购了一个又一个标的企业,其经营规模与产品线都得到了有力扩充。更有甚者,部分上市企业围绕LED显示屏核心业务精心布局,进行跨界并购,积极由制造商向运营商转变,多元化市场布局意图明显。

  7、2016新三板挂牌热或将持续发酵

  截止到目前,LED显示屏行业内已有齐普光电、元亨光电、易事达(已于联建光电收购之后终止挂牌)、佛山青松、华夏光彩等多家企业登陆新三板。登陆新三板,有助于企业解决融资难题,因此一直都被不少中小LED企业视为救命稻草。2016年,这股新三板挂牌热或将继续保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者对转载有任何异议,请联络本网站,我们将及时予以更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