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净利下降超六成 奥拓电子加快拓展体育产业

2016-02-23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月22日午间收盘后,奥拓电子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5年奥拓电子实现营业总收入2.97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了19.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28万元,同比下降68.77%。

  显示屏行业上市公司首份业绩快报出炉,2015年疲软的市场需求已经蔓延到了以往保持高速增长的显示屏领域。

  2月22日午间收盘后,奥拓电子披露了2015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15年奥拓电子实现营业总收入2.97亿元,较去年同比下滑了19.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102.28万元,同比下降68.77%。

  奥拓电子方面表示,业绩变动主要是销售收入下降、运营成本增加以及体育产业拓展等新业务投入增加所致。

  显示屏市场增速放缓在去年已经显露无疑,转型成为显示屏企业放出额胜负手。

  显示屏企业转型的力度从去年以来开始加速,利亚德加大外延式并购力度,联建光电司“数字户外传媒集团”雏形已成……这一切都归结于高度成熟的显示屏市场增速开始放缓,市场竞争充分。

  利亚德2015年半年报显示,传统的LED显示板块上半年营收为2.27亿元,同比增长25.82%,但较之小间距显示业务30.36%的增速来看已明显放缓。利亚德也坦承,“LED显示板块增速放缓。”

  奥拓电子董秘杨四化坦言,LED显示行业竞争在加剧,处于行业整合期,行业集中是一个趋势,机遇和挑战并存。

  2015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奥拓电子LED 视频显示系统营收为6912.11万元,同比下滑了34.50%。“LED显示大项目和高端LED显示产品市场需求不足,LED应用行业发生较大变化,竞争加剧,行业整合加大,整体增速放缓。”杨四化解释说。

  高工产研LED研究所(GGII)高级分析师李生发表示,目前显示屏市场已经非常成熟,竞争激烈,传统显示业务已经基本没有什么增速,小间距是其中最大的亮点。

  体育产业就成为了包括奥拓电子在内的显示屏企业的投入重点方向。

  “体育市场一直是公司LED应用产品的重要应用领域之一,近年来,伴随着国内体育产业的逐步兴起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这一块的市场前景预期较好,公司尝试使用国外的赛事服务经验,结合公司在设备、技术、服务上的优势,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奥拓电子董秘杨四化表示,奥拓电子有专门的团队来负责国内体育市场的开拓,目前相关团队的人员既有公司从内部培养,也会从公司外部引进。公司认为这一块的市场规模较大、前景较好,公司将继续加大对这一块的团队建设投入,以获得更多的市场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