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宏齐专利反击 控告LED“大咖”科锐侵权

2016-01-31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 台厂宏齐科技近日于美国时间2016年1月26日,委托美国律师事务所 Devlin Law Firm LLC ,在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控告美国LED 大厂科锐 (CREE) 侵害其一项专利,该项白光LED相关的专利号为US 6,841,934。

  LED 台厂宏齐科技近日于美国时间2016年1月26日,委托美国律师事务所 Devlin Law Firm LLC ,在美国加州中区联邦地方法院,控告美国LED 大厂科锐 (CREE) 侵害其一项专利,该项白光LED相关的专利号为US 6,841,934。

  先前科锐曾于2014 年9月15日对台厂宏齐发动专利诉讼,宏齐立即展开反击,不仅于2014年12月5日在美控告科锐及旗下子公司侵犯专利权,并于2015年7月在法律攻防场合上,成功无效了科锐旗下相关之中国专利。

  此次宏齐科技再度于美国提起诉讼的专利,是与LED封装有关的部份。宏齐表示,该公司在此技术投入大量研发资源,拥有可观的专利组合,绝对有能力捍卫其客户及股东的权益。

  宏齐方面认为,这些针对 LED 的诉讼反击动作,显示宏齐的专利实力及应诉能力,已经足以与国际大厂抗衡。

  截至目前为止,双方之诉讼仍在进行中,宏齐对于诉讼进展表示审慎乐观。

  LEDinside 观察,这项目专利的重点:“A white light source is obtained by converting short wavelength color light emitted from a light emitting diode (LED). The conversion is achieved by covering the LED chip with a fluorescent glue. The LED chip is mounted on a split substrate, and the outer ends of the substrate serve as terminals for the LED. A wall may be erected around the LED chip to contain the fluorescent glue, and another transparent glue may be used to cover the fluorescent glue for protection.”主要是用在白光LED的封装上,是荧光粉与LED、基板的封装结构。

  其实CREE在 2014 年以来,已经对许多台湾LED封装厂商兴讼,而市场上有不少台湾LED封装厂与宏齐的态度和立场类似,会倾向继续与CREE在法律上对抗。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