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佛科院首个产业学院——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揭牌成立

2016-01-22 作者: 来源:珠江时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继佛山高新区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和创新联盟启动建设和揭牌成立后,佛山高新区助推新光源产业升级又有新尝试。前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三方合作共建的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在狮山揭牌,这也是佛科院首个产业学院。整合三方资源优势组建当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三方一起为“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揭牌。

  继佛山高新区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和创新联盟启动建设和揭牌成立后,佛山高新区助推新光源产业升级又有新尝试。前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三方合作共建的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在狮山揭牌,这也是佛科院首个产业学院。

  

  整合三方资源优势组建

  当日,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三方一起为“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揭牌。这也让新光源产业基地内又多了一个创新型的产学研基地。

  “这个是产学研合作的创新模式,未来教学科研都是面向产业需求,人才的培养也是面向企业需求。”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说,创新中心拥有的设备优势和平台资源,为佛科院教师搭建校企合作平台,联合申报科技项目,共同完成科研任务,共建产学研合作示范基地。具体在推进过程中,学院将会集成三方的优势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同时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把科研成果转化为可以带来经济效益的生产力。

  “这是佛科院首个产业学院,将会在本科生、研究生和博士生培养上打造完整的人才培养链条。”佛科院校长郝志峰说,该学院由佛山市政府和佛科院在办学场地、资金和管理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和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及企业按股权出资来扶持办学,实行官办民助、校企联动的办学模式。

  以企业需求为办学向导

  与一般产学研不同的是,此次设立的工程学院将会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学生的作业、毕业论文以及老师的科研成果等都会与企业需求相结合。郝志峰表示,学院的成立与目前佛科院正在推进的二级学院、学科、专业调整同步进行。

  据悉,佛科院还会设立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与“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人马,校企行业协会三方进行共建。佛科院将在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中选拔科研精英,放到半导体光学工程学院中深入培育,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和提供高端科研成果。届时,学院的课程也将根据企业项目需求和最新科研情况进行设置。

  另外,眭世荣表示,在充分发挥各方优势的背景下,接下来将会联合研发“植物照明”“可见光通信”“深紫外”“智能照明”等核心技术并产业化,产生一批“省字号”“国字号”技术成果、发明专利,孵化一批创新企业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