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中云创:畅谈上市后新出路

2016-01-20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河南中云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灿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的采访,讲述了中云创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策略以及对LED市场的看法。

  从2011年成立,到2015年成功登上“新三板”,短短几年时间,中云创产品覆盖道路照明、商业照明、家居照明、景观亮化、智能照明系统等领域,销售网络已经覆盖东北、西北、华北、华南4个大区。

  近日,河南中云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灿接受了阿拉丁新闻中心的采访,讲述了中云创发展现状,未来的发展策略以及对LED市场的看法。

  河南中云创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灿

  核心优势:自主创新

  阿拉丁照明网:能简单介绍一下中云创的发展现状,包括产品线、市场覆盖、技术力量等方面?

  石灿:公司历经4年发展,产品覆盖道路照明、商业照明、家居照明、景观亮化、智能照明系统等领域,与中科院合作研发的LED超远程探照灯广泛应用于国防军工和治安监控。

  现有18个省级代理商,总共拥有经销商102家,营业网点300多个,覆盖东北、西北、华北、华南4个大区。

  此外,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河南省LED超远程探照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与中科院、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建立了产学研战略联盟,共同致力于LED新产品开发和智能照明系统的研究,拥有自主专利53项,承担省、市科技计划项目12项。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河南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LED行业上市企业,中云创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石灿:我们的核心优势就是自主创新,包括研发生产上的创新和营销模式的创新。

  具体来说,我们要消化吸收LED照明行业的前沿信息,充分发挥产学研基地功能,提高技术水平,更多地尝试成为LED灯具标准制定的主要参与者。围绕市场需求,探索合适的创新模式,提高竞争力。

  “产品、品牌、营销”齐步走

  阿拉丁照明网:去年中云创成功上市“新三板”,经过近一年的发展,能分享一下上市后最大的收获及感受是什么?产品格局有了哪些变化?

  石灿:最大收获是拓展了融资渠道和发展空间。当然,我感触最多的是责任更重,危机感更强。我们对产品做了更清晰的定位和市场细分,将技术创新和实用推广结合在一起,同时面对区域更大的目标市场及时调整对策。对质量问题零容忍。

  阿拉丁照明网:品牌影响力是衡量企业能否进入下一个竞争市场的主要标准,能谈一下中云创品牌新战略吗?

  石灿:我们的品牌战略也是知识产权和质量战略,中云创是一个新品牌,省外知名度不高,但是我们的起点并不低,我们有能力从知识产权和产品质量上保护我们的品牌,并快速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互联网”的不断深入,微信营销已经逐渐成为了LED照明企业新的营销战场,中云创在这方面有和新举措?效果如何?

  石灿:在互联网+的时代,我们中云创也认识到微信营销重要性,并积极投入和运用微信营销手段。公司目前已经注册三个微信公众号,其中认证两个公众号,并和微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已经建成微官网、微店等网站。公司利用微信在去年7月份和12月份做了两场线上品牌推广活动,效果很不错。目前中云创微信营销主营B2C业务,随着线下销售网络的发展壮大,我们已开始尝试开拓O2O市场。

  未来策略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2016年的企业发展,您有哪些考量?特别是对LED道路照明市场你觉得未来的发展趋势是什么样的呢?贵司如何布局?

  石灿: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第一年,我们将在2015年发展的基础上,全面提高,迎接挑战。LED道路照明节能环保优势明显,随着技术难点的突破,必将取代传统路灯产品,而LED智能路灯能低成本地实现诸多功能,又具备LED路灯的市场前景,随着智慧化城市建设进程加速,LED智能路灯必将成为智慧城市的信息载体。我们已经在建的LED智能路灯项目也将成为目前国内先进的样板工程。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立足中原,面向全国,利用我们技术和模式的优势大力推广。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贵司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仍有哪些瓶颈和挑战?如何去解决?

  石灿:资金和管理水平难以满足公司日益发展的要求。在今后一两年我们需要解决这个问题,扩大融资渠道。同时,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不断优化企业股权结构,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较好的处理所有权与经营权关系,降低风险,使企业健康发展。

  阿拉丁照明网:在公司整体发展规划方面,中云创是如何定位的?目标是什么?未来发展有哪些战略规划?

  石灿:中云创正在发展成为一个年轻活力,科技体验水平高的品牌,有了这个定位,需要我们自主创新水平达到很高的标准,成为更高水平的国家科研平台,同时需要我们的市场营销做的更好。我们根据目前的科研进度和市场因素已经制定了发展规划,今后将着重于提高LED智能路灯、超远程探照灯、融合可见光系统的照明灯具的产业化水平,同时将家居照明的主战场过渡到电子商务平台,降低市场运营成本,同时更清晰划分市场业务。

  阿拉丁照明网:近期LED照明企业掀起新三板上市热潮,您怎么看待此现象?作为过来人,您有何建议?

  石灿:新三板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集中地,随着国家政策的引导和监管制度的逐步完善,正在发展成为“中国纳斯达克”,未来肯定会诞生一批科研实力强的优秀企业。我们关注新三板发展潜力的同时,要注重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和质量水平的提高,修炼内功,不断提高竞争力,顺流而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