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琪朗灯饰魏伟明:品牌建设需加快转型升级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6-01-13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日新月异的LED时代,犹如一股和煦的春风吹皱了波澜不兴的照明电工行业。一贯被奉为王道的渠道,依然成为兵家争抢的焦点。

  对于日新月异的LED时代,犹如一股和煦的春风吹皱了波澜不兴的照明电工行业。一贯被奉为王道的渠道,依然成为兵家争抢的焦点。

  目前灯饰产业集群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创新驱动发展和发挥知识产权制度的激励和保障作用。如今,琪朗在研发投入经费上占到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5%以上,并在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建立了产品设计中心,聘请欧洲知名设计师担纲设计项目总监,拥有骨干技术研发人员150多名,并先后取得授权专利300余项,其中包括20余项欧美发达国家专利;拥有正式登记版权30多项。

  LED照明的来临也带来了照明设计的多样化,对灯具设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知识产权保护总结三点:1.可将新的设计图纸,通过到邮政局邮政的方式获得时间戳,同时寄回公司总部及国外分公司进行保存,以此获得全球版权;对重点产品,通过中山古镇商会来办理中国的版权证书,以加强保护;2.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申请。譬如通过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来进行专利的快速办理、授权;3.通过在国内外海关备案,加强自我防护。如:天鹅灯维权案例。

  关于琪朗灯饰维权经验:首先,对新的设计图纸,通过与客户确认过程时保留样品和电子文件的方式取得版权保护;对重点产品,通过中山古镇商会来办理中国的版权证书,以加强保护。其次,加快知识产权保护申请及维权。比如:通过中国中山(灯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来进行专利的快速办理、授权。当发现侵权情况,立即向维权中心进行投诉,请求维权中心进行协调或行政处理。第三,通过在国内外海关备案,加强自我防护。如:天鹅灯维权案例。另外,还可向法院提出司法诉讼,维护正当权益。

  好的设计都是来之不易的,更好地尊重设计和保护知识产权,才能让厂家和商家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没有侵权,就不需要维权,维权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通过维权及产业规范共同促进市场的良性发展,让好的设计和产品不断涌现。

  对于日新月异的LED时代,犹如一股和煦的春风吹皱了波澜不兴的照明电工行业。一贯被奉为王道的渠道,依然成为兵家争抢的焦点。古镇是一个国际灯都,产业链都在这里,谈不上让人琢磨不出来的工艺但是也有部分,如果要拿出点别的,这个品牌需要有承载能力,弄一些别人没有的东西,首先品牌要有一定的承载能力,你要卖得出这个价格才行,把一个生产型的企业往一个经营型的企业转换,所以你要清楚我不是把我的工厂搬过来,我是把我销售商业部分、研发终端销售、渠道工程(包括出口)等全部搬过来,其实在哪里生产并不重要,我只要能够输出我的品质我的设计即可。

  今年灯饰照明行业的发展情况,无疑在逆势中坚定了品牌路线的信念。其实,传统电商的没落是很明显的,电商行业增长速度惊人,譬如我所熟知的TCL企业增长速度100%,正以每月30%在不断增长,我们新品也将融入智能家居概念,对于销售体系进行变革与升级,琪朗在各有利于品牌中争取客户群的平台上进行加强,自媒体的投入,O2O新型消费模式,在O2O这个领域中实现共赢。

  这两年美式以及新中式比较流行,慕美品牌也刚好定位这种元素,客户来我这里可以买高端的,可以买老百姓的,可以买中高端的水晶灯,这是整个琪朗战略定位,如果只是去沉淀某个战略品牌对我们而言是很小的事情,我现在要做的是真正把渠道沉下去,把它做成一个消费者品牌,才是我们要做的。2016市场竞争仍会很激烈,但琪朗将会以全新的姿态,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