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年度策划】围炉话新年 LED照明企业寻求新活法

2016-01-05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果说2015是艰难调整的一年,而我们期待的2016呢,是更加艰难还是出现转折?企业明年是怎样的"活法"?如何正确把脉行业发展,打破僵局更好地活下去呢?现在,就请跟随我们听听众多LED照明企业对于明年的精准定位以及新举措。

  岁末年终,又到一年盘点展望之时。对于照明行业,2015年是动荡不安的一年,价格战、渠道战、电商大战、质量门、并购潮、跑路潮、辞职潮、跨界照明、智慧照明、企图转型……一个个年度热词犹如一个个坐标,勾勒出行业发展脉络。

  如果说2015是艰难调整的一年,而我们期待的2016呢,是更加艰难还是出现转折?企业明年是怎样的"活法"?如何正确把脉行业发展,打破僵局更好地活下去呢?现在,就请跟随我们听听众多LED照明企业对于明年的精准定位以及新举措。

  芯片企业

  晶元光电市场行销中心协理林依达:想要赚到钱,关注细分市场

  2016年,一方面我们把CSP的数量往上推,另一方面拓展新的应用,推广新的产品,比如闪光灯、投影光源以及红外紫外等。在他看来,明年价格的压力肯定还是有的,各个不同的厂家想要在照明这里赚到钱,就要关注不同市场的细分应用。

  圆融科技董事长梁旭东:抱团取暖,做到精益求精才能站稳脚跟

  对于LED芯片企业在2016年的发展,他认为,明年传统显示、照明领域的芯片企业依然过得比较辛苦,或许需通过抱团取暖的方式去调整,虽然如此,也有不少企业能盈利。在细分领域,市场竞争没那么激烈,但是企业要做到精益求精,甚至于极致才能站稳脚跟。

  封装企业

  木林森照明市场总监孙少峰:规模、产品、销售、市场四点论策略

  木林森除了借力资本市场的优势持续发力外,也在跟上、下游领域的企业展开合作,并把商照、家居方面列入到2016年计划,这些是“品类的扩张”。在销售方面,木林森与一些相关机构展开合作,以切入工程照明领域。此外,木林森还通过参加展会、设计师论坛等方式来拓展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总结起来有四点:第一、继续扩大规模,填补市场空白;第二、增加产品品类;第三、增加销售通道;第四、拓展更大市场,找到更多或者更大的出口。

  同一方光电副总经理魏仕权:内外销双轮驱动,主推COB及大功率产品

  2016年,我们将继续升级软实力,同时内外销双轮驱动,将一部分品质和服务的竞争力量转移到国外市场。2016年,我们是两条腿同时走路,内外贸同时加强,产品方面,主力还是COB及大功率产品,包括AC-COB和舞台灯光。同时在内部,我们加强工艺的提升,从技术方面保证产品的性能和客户的接受度,相信同一方在2016年将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光为照明市场部经理刘立:深耕商照市场,优化营销网络结构,强化渠道整合

  2016年,我们将精力集中在国内和外贸的市场上,继续深耕商业照明市场以及其他领域市场,细分客户群,针对不同的客户群体推出其他系列独有品牌。2016年将重点培养和支持工程类经销商,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及照明设计方案。

  展望2016,虽然LED照明行业发展形势不容乐观,但整个行业的生命力依旧旺盛,光为照明已经做好了准备,将优化营销网络结构,强化渠道整合、产品开发创新。

  晶科电子总裁肖国伟:明年仍是LED照明黄金期,业绩占比将有所上升

  今年LED在照明市场渗透率增长至30%,明年仍是LED照明快速成长的黄金期,晶科电子将随着照明市场壮大同步带动业绩成长,预估明年照明业绩占比较今年将会有所上升。

  驱动电源企业

  明微电子市场总监赵春波:以大客户导向和需求为主,推出竞争力线性恒流IC产品

  2015年明微电子的主要增长点是线性恒流IC,2016年,明微电子将继续推出更多更有竞争力的线性恒流IC产品;同时,在可控硅调光方面,将继续升级可控硅调光产品,扩大国外市场占有率;而在非隔离驱动中,会加大非隔离大电流驱动IC的推广。在策略上,依然以大客户导向和需求为主,并提供点对点的技术服务。

  锐高照明总经理杨煜:戒急用忍,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和市场

  展望2016,最希望规范行业标准,提高企业间协作,而不是从头做到尾。企业在2016年的发展规划:戒急用忍,踏踏实实做好产品和市场,管理好团队,继续跨界与创新。

  福建云星电子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沈大林:规模扩大势在必行,工厂智能化管理

  照明同质化的竞争仍将持续,2016年更难,降低成本、提升服务效率的压力依然。2016年云星新工厂将投入使用,规模扩大势在必行,全新的公司大数据平台,新的生产交付模式,工厂要向智能化管理方向升级,这是新的一年新的挑战;活下去,赚点小钱,这是新的一年基本的期望。

  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汽车领域是重点发展趋势,业绩持续增长

  2016年,英飞凌对业绩的持续增长保持乐观,在汽车领域,汽车的智能化、环保和安全是重点发展趋势,如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车等;在可再生能源,如风能、光伏,特别是中美市场,中国的工业基础设施,以及家用电器和服务器等领域,包括智能功率模块、电源管理等功率器件都愈加突显其重要性;物联网环境下的安全需求也日益显现。这些方面对英飞凌产品来说可观的增长点。

  德力普光电产品总监蒲承:推高性能多功能照明驱动产品,提供可靠低成本技术支持

  2016年,德力普将持续为客户提供高性能多功能的照明驱动产品,尤其在外置多功能产品上,在不增加额外成本的基础上,预留“智控功能”端口。为客户灯具产品接入不同的照明系统,提供可靠且低成本的技术支持,缩短客户开发智能照明产品的开发周期。

  LED行业的从业者,觉得2015年很辛苦,他预判2016年会比2015年更辛苦,但我们要坚定活下去,要坚定信心,打造能经得起考验的经营团队,培养高效专业的研产销队伍,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产品和技术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