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德豪润达竞购欧司朗照明事业及渠道的可能性有多大?

2015-12-31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6月欧司朗公布照明事业部分拆消息之后,国内大型企业纷纷角逐竞购,其中包括木林森、阳光照明、同方股份和德豪润达等业内多家潜在有意向竞购者。公开资料显示,随着竞购事件发酵,已有知名游资提前在德豪润达潜伏。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德豪润达有着自身打通LED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和强大的雷士照明销售渠道优势,或将成为此次跨国收购的一大热门。

  今年6月欧司朗公布照明事业部分拆消息之后,国内大型企业纷纷角逐竞购,其中包括木林森、阳光照明、同方股份和德豪润达等业内多家潜在有意向竞购者。公开资料显示,随着竞购事件发酵,已有知名游资提前在德豪润达潜伏。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德豪润达有着自身打通LED上下游产业链优势和强大的雷士照明销售渠道优势,或将成为此次跨国收购的一大热门。

  

  德豪润达竞购欧司朗照明事业及渠道的可能性有多大?

  今年6月,欧司朗监事会同意分拆主要照明业务,包含CLB(传统照明及镇流器)、LLS(LED灯及系统)资产,引起了中国企业的强烈兴趣。在业内看来,除了德豪润达和木林森,还包括阳光照明、同方股份等同行企业也有意参与竞购欧司朗照明业务资产这块“香饽饽”。不同的是,木林森、同方股份在早期已高调行事,尽管业内已有猜测,德豪润达对于本次竞购欧司朗项目一直未予以明确确认。

  资料显示,德豪润达于1996年5月创立于珠海,目前主营业务由LED系列产品和小家电业务构成。其中,小家电业务远销海外;LED业务板块,除了德豪润达本体外,公司还是雷士照明第一大股东。

  目前,德豪润达与雷士照明已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德豪形成了具有上游外延片、芯片,中游封装,下游照明、显示屏、背光等应用的一体化产业格局。其中,在芯片业务方面,德豪润达的倒装芯片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此外,收购雷士照明后,德豪润达仅通过雷士照明实体店组成的销售渠道,就可以辐射商超、酒店、商业大厦和家庭等客户资源,还能提供售后、销售支持和方案设计等服务。

  据了解,欧司朗作为全球照明行业的巨头之一,其剥离的通用照明业务中,也涉及海外销售渠道和相关品牌,这也是国内竞购企业尤为看中的部分。不过,尽管欧司朗海外销售渠道和品牌优势是块诱人的蛋糕,但是竞购企业中缺乏国际经验的不在少数,与国内行业标准失位和市场的无序状态不同,海外规范的市场环境是对企业海外品牌运营的直接考验。

  而对于以海外市场起家的德豪润达来说,借助雷士在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直接的市场业务经验,运作海外市场可谓轻车熟路。

  据媒体消息,雷士照明英国公司负责人孙先生表示,雷士照明在几年前就开始进入当地的主流市场。在英国的公司已经足够本土化,内部突破了理念和文化的差异,管理层几乎来自当地照明行业人才,全产业链物料由所在国采购供给。

  “如果成功收购欧司朗资产,德豪润达将有更多的资源和通道通往国际高端市场,不仅能够提振雷士照明海外发展信心,还能在全球形成市场与品牌差异化经营,由此,这一组合从外延片、芯片、封装乃至应用,真正实现上下游垂直整合的产业链布局。”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而德豪润达原来的强项是在海外做小家电,对海外市场极为熟悉,这对于接盘国际性企业,也是一个很大优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