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木林森孙少峰:“价格战”带给用户更多机会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12-29 作者: 来源:大照明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大环境不景气,照明行业谁都不可避免,为此,木林森照明今年增加了产品品类,并新上市了家居类新品,还在江西省投资以扩大产能。在业界,木林森的“价格策略”一直较受关注,在我看来,这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木林森从来没有想去破坏行业竞争秩序,在“定价”、“推广”、“普及”方面有更多考量,以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机会。

  “价格战”给行业带来更多机会

  今年大环境不景气,照明行业谁都不可避免,为此,木林森照明今年增加了产品品类,并新上市了家居类新品,还在江西省投资以扩大产能。在业界,木林森的“价格策略”一直较受关注,在我看来,这就是在为社会做贡献。木林森从来没有想去破坏行业竞争秩序,在“定价”、“推广”、“普及”方面有更多考量,以给行业带来更多的机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机会。

木林森照明市场总监孙少峰

  七大策略助推实现“企业价值”

  木林森对于“价值”的理解是这样的:第一是剥离厂商幻想的暴利空间,回归流通产品类的合理利润,进一步加快LED产品普及、渗透;第二是打破潜规则,驱逐劣质LED,净化行业;第三是提升渠道动力,打破渠道乱、堵、无为等僵局,为LED照明塑造新渠道;第四是从单品单类的竞争提升到综合品类的竞争,提升渠道的综合能力,真正比拼综合实力与运作管理能力;第五是加速LED的普及,催生多层次、多形态的市场需求与板块;第六是催生新的厂商生存发展形势,比如品类的联合制造、联合营销与联合服务;第七是加快形成LED照明时代自己的发展规则和运作体制。

  “一带一路”下开拓海外市场

  有人说,木林森从某个角度来说,是代表行业的“中国制造”。在IHS的调研中,木林森2013年业绩排名世界第10名,2014年是世界第9名,是中国大陆唯一入榜的LED企业。据不完全统计,木林森是世界LED封装量最大的工厂之一,这是可以协助国内照明企业一起去实现“一带一路”的。同时,木林森在近年来的海外扩张中,积累了部分的海外销售经验和基础,希望可以借助这些资源,共同往“一带一路”发展。

  毛利下降,木林森如何突围?

  现阶段,毛利下降是每个企业都面临的问题,对此,木林森除了借力资本市场的优势持续发力外,也在跟上、下游领域的企业展开合作,并把商照、家居方面列入到2016年计划,这些是“品类的扩张”。在销售方面,木林森与一些相关机构展开合作,以切入工程照明领域。此外,木林森还通过参加展会、设计师论坛等方式来拓展在国际、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总结起来有四点:第一、继续扩大规模,填补市场空白;第二、增加产品品类;第三、增加销售通道;第四、拓展更大市场,找到更多或者更大的出口。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