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加码LED引不满,西门子预抛售欧司朗股权

2015-12-29 作者: 来源: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路透社转述德国商报导(Handelsblatt),欧司朗最大股东西门子,计划抛售手上所持17%股权。该报导指出,西门子有意将手中欧司朗股权,转售给亚洲厂商。

  据路透社转述德国商报导(Handelsblatt),欧司朗最大股东西门子,计划抛售手上所持17%股权。该报导指出,西门子有意将手中欧司朗股权,转售给亚洲厂商。

  目前没有关于亚洲厂商的进一步详情,但从西门子在上周二发布新闻稿,便能观察些端倪,该新闻稿透露西门子对欧司朗决定斥资2亿欧元研发白光LED,感到十分失望,并不支持前子公司决定。

  就在11月,OSRAM宣布将在马来西亚投资兴建LED磊晶厂之时,OSRAM已经遭到第五大股东抨击时机不对并会稀释获利而加以反对。设厂消息传出后,股价也下跌25%并创下该公司单日最大跌幅。据路透社报道,欧司朗日前宣布将投资11亿美元在马来西亚兴建LED磊晶厂,让原本投资人预期该公司在出售照明灯具事业后,会转战获利较高的汽车或路灯照明市场梦碎。

  持有欧司朗2%股份的第五大股东——联合基金,其经理Michael Muders提到,“股东损失了大笔钱,对管理层已失去信任。”

  过去4年,因逐步无法与亚洲对手竞争,欧司朗已砍掉了五分之一的产能。德国月刊经理人杂志早前报道,Muders对新的成长战略表示“震惊”。

  上周三,在欧司朗公布新计划后,其股票下跌四分之一并创下该公司单个交易日最大下跌记录。当天,以39.04欧元交易价,下跌24%之后虽有0.7%反弹,但几乎没复元。

  “没任何迹象表明他们会考虑战略回报,我们该退出了。”Muders说。同时他补充道,“如果战略没有改变,他会在明年二月的股东会上对董事会投反对票。”

  同样身为欧司朗的股东的西门子也并不满意欧司朗近期股价的发展,由于欧司朗公司政策方面的改变,西门子持有的欧司朗股票价值从原本的9.4亿欧元,缩水到剩下6.8亿欧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