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倪城:灯饰照明行业拥抱“共享经济”时代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12-22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互联网+的时代,迈开共享经济的步伐。这也预示着灯饰照明行业的“共享经济”时代,正在悄然来临。美国著名趋势学家、《零边际成本社会》的作者杰里米·里夫金认为,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都会以非常低的边际成本来共享生产出来的产品,我们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可以更多地提升大家的生活水平,这就是未来的趋势。

  在互联网+的时代,迈开共享经济的步伐。这也预示着灯饰照明行业的“共享经济”时代,正在悄然来临。美国著名趋势学家、《零边际成本社会》的作者杰里米·里夫金认为,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都会以非常低的边际成本来共享生产出来的产品,我们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可以更多地提升大家的生活水平,这就是未来的趋势。

中国灯饰照明共享联盟秘书长倪城

  在“互联网+”思维的影响下,共享经济已不再是陌生词汇,越来越多的人正享受着它带来的福利。这是一种颠覆性、全新的商业模式。共享经济正向各行各业在渗透,其正改变着人们的生产与生活方式。

  然而,灯饰照明行业的共享经济似乎还在姗姗来迟。虽然,在互联网大潮下,不乏有很多有想法的人,但始终仍很难以落地。不过,趋势所向,终归会到来。共享经济就是将你闲置的资源共享给别人,通过一个平台,提高资源利用率从而创造价值,并从中获取回报的经济模式,譬如Airbnb和Uber就是最典型的案例了。

  中国灯饰照明共享联盟(以下简称“共享联盟”)成立了十二年,在经历了共享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成长的“共享”阶段后,终在第十个年头迈向了“共享经济”的道路。先由会员出资,在上海成立了上海中照联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照联”),后又分别投资成立了宁波中照联赛尔富照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赛照明”)和中山市花灯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灯公司”),实现了共享联盟市场化NGO与中照联实体经济组织的双轮驱动,为在新常态和互联网时代迈向共享经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行业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

  以中照联花灯公司为例,共享联盟和中照联花灯公司在对产业链进行研究时就发现,大量的闲置资源(比如:材料、模具、人力等)散落在各个厂家,相互之间都很浪费。那么如何把这些闲置的资源进行连接和融合,进行价值挖掘?这靠单个企业是做不到的,只有靠群体的组织才能做的到。

  共享联盟将发现的散落在市场上的一颗颗“珍珠”,用中照联花灯这个品牌串连成价值连城的“项链”。通过专业的引领,用“花灯+互联网+金融众筹”的创新模式,进行再次绽放。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帮助更多的生产制造商朋友,梳理清晰的思路,学会如何与用户沟通,提供落地的方案。

  其价值和意义:一是,通过这种方式引导迷失了方向的工厂寻找正确的方向。同时,工厂又通过共享联盟全国将近一百个终端的城市,与用户、与设计师进行充分连接;二是,促使工厂控制成本、加强内部管理、降低成本、回归产品的理性,把浪费的模具、材料、人工等充分利用起来,树立行业标杆;三是,用套系的方式指导终端经销商朋友回归理性,回到产品的本质,简单陈列轻松赚钱;四是,逆向O2O与金融众筹。共享联盟十二年的资源累积,汇聚了大量的线下实体店资源,从线下向线上与中照联花灯品牌连接,打造O2O平台。同时,投资人的背后有更多的灯二代参与进来,让一代创造的事业后继有人,让行业有更加新鲜的血液补充进来,持续发展。

  在互联网+的时代,迈开共享经济的步伐。这也预示着灯饰照明行业的“共享经济”时代,正在悄然来临。美国著名趋势学家、《零边际成本社会》的作者杰里米·里夫金认为,未来我们可以看到,我们都会以非常低的边际成本来共享生产出来的产品,我们可以大大降低成本,可以更多地提升大家的生活水平,这就是未来的趋势。零边际成本、协同共享将会给主导人类生产发展的经济模式带来颠覆性的转变,我们正在迈入一个超脱于市场的全新经济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