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大佬妙语连珠指点LED照明江山

2015-12-17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再过不到半个月,2015年就要结束了。对于LED照明产业,2015无疑是“巨变”的一年,在总结的同时,也开始展望新的未来,那么,2016年行业将何去何从?业界大佬们有什么想说的,快来看看吧!

  再过不到半个月,2015年就要结束了。对于LED照明产业,2015无疑是“巨变”的一年,在总结的同时,也开始展望新的未来,那么,2016年行业将何去何从?业界大佬们有什么想说的,快来看看吧!

  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超三分之一LED中小企业将在冬天里退出

  中国的经济放缓,对主要企业,尤其是制造业企业有较大影响,中小型企业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保守估计,LED行业有三分之一到一半的中小企业将在冬天里退出。作为中国照明的领导品牌,雷士同样感觉到中国经济放缓带来的巨大影响,在2015年,公司家居照明业务有所增长,商业照明已经感觉到寒冷。

  深圳杰力赛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德:品质不行,做得越多死得越快

  真正在这个行业里面谁在裸泳谁都不知道,曾经风光一时的银雨、托维已是昨日黄花。我敢说,做户外灯,品质不行,做得越多死得越快,除非是你想跑路。行业大起大落,形势会越来越好,做的人会越来越少。

  同一方光电副总经理魏仕权:品质是企业的本分,没有条件可以讲

  品质是企业的本分,没有什么条件可以讲。技术革命是挡不住的,我们现在要做的是怎么把市场做好,怎样精耕细作自己的产品,把成本上降下来,把光效提升上去,提高LED产品的利用率和用户接受度,扎根基础,勤修内功,提升产品竞争力。

  中三星LED中国区总经理唐国庆:创新是企业的灵魂和生命

  面临“新常态”,每一家企业面临的都不一样,单拼价格肯定是没有出路,所以还是要靠品质,靠品牌去打天下的,这是一定的。只有这样解决问题,才会找到新的发展时机。行业的技术发展越来越快,比如小间距,今天是小间距,明天可能是微间距,再后面可能就是零间距。因此,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是企业的生命。

  中国照明学会秘书长窦林平:创新千万不要超前,超前越多死得越快

  现在有一句话,叫做“创新找死,不创新等死”,大家可以看现在的行业,LED行业2003年开始起步的时候,当年多火的企业,开始大投入的那些企业,现在还有多少还存在。目前行业在智慧照明、智能照明方面,企业都很热,投很多的钱,我的想法是,照明行业在做产值方面不要贪求大,要做深,做专,做透,把自己的领域做好,把自己企业的资源和特点发挥出来。不要再走向LED发展的初期的老路,任何创新的产品,在创新的同时,一定要适时在合适的时间推出产品,千万不要超前,超前越多死得越快!

  台湾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袁宗南:竞争又合作的时代来临,创新避免价格战

  创造自己被利用的价值,才是竞争又合作的时代扮演的角色。行业人士不要把想法关在塔里面,可以看米兰展、法兰克福展,看有什么新的科技,再看你的设计怎么和其他部门合作,这样中国的“一带一路”才能走出去,否则我们就只有削价竞争。

  中山市照明电器行业协会副会长区德成:未来两三年,更多小微企业会被淘汰出局

  未来两到三年,也许有更多的小微企业会被淘汰出局,我们也不能过于乐观地分析形势。但无论如何,企业应结合自身情况,重新定位自己,调整发展思路,努力适应新常态。而企业家更不应自乱阵脚,失去信心。我相信,在短暂的调整过后,行业一定会更好地往前进。

  深圳市迈锐光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泽波:行业最大挑战来自竞争,80%竞争来自于价格战

  2015年行业最大的挑战来自于竞争,其中80%的竞争来自于价格战,而且整个制造业都存在危机,面临人员的成本上涨、管理成本的上涨。我觉得2016年的发展机会在于创新和跨行业整合,时代在变,行业也在变化,需要根据变化以创新来应对,才能在行业洗牌中占领一方高地,否则很容易在制造业的寒冬中被淘汰。

  深圳市合利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舒灿:行业利润压缩的时代,拼的是管理

  2015年行业增长步伐没有早期那么快了,竞争越来越大,利润越来越被压缩。以前只要你有胆量,你就能生存,但是行业发展越来越理性。下一步,竞争会更加激烈,市场会通过各种手段来自我调节和自我循环,在显示屏暴利时代成长起来的“暴发户”企业如果不转变思路将面临重大的考验。2016年的机会在于自身,供应链的管控和出货量,市场未来越来越渠道化,网络化,供应链化。行业利润压缩的时代,拼的是管理。

  深圳市艾比森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彦辉:目前现金比利润更重要

  之所以那么多厂家从事LED行业,很多效率很低、产品很差的企业依然还活着,说明行业的利润还是很大的。但是对于2016年,我对整个行业的某些企业还是挺悲观的,有些企业是没法救的,只能让市场去淘汰,有一点基础的企业还是要管好自己的钱袋子,目前现金比利润更重要。

  晶科电子总裁肖国伟:封装行业的全新增长点将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

  未来封装行业的全新增长点将会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例如,目前的电视已经不是过去简单的显示屏,而是一部电脑;现在的灯光也不仅仅是照明,更多是利用灯光营造一种氛围。从看电视到用电视,从照明到应用灯光,整个智能家居其实就是一个智能家庭的信息化平台。

  厦门强力巨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国华:关注自身核心竞争力,关注客户需求

  2015年最大的挑战是在竞争的过程中如何坚持自己的目标。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追求,收购、上市、重组都是企业自己的选择,有些企业面对行业挑战发展不利,也许是对自己的目标不够坚定,也可能是定位不够准确,或者调整不及时,所以有些企业面对挑战处理不当就会被淘汰下去。我认为2016年将是持续增长的一年,发展机会应该对自身核心竞争力的关注,不要看到别家的产品就盲目上马,盲目的扩张,应当关注自身,完成自己的积累,更多的关注客户的需求,和客户共成长。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