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迎春灯饰亮相 解放碑亮灯地方多了

2015-12-16 作者: 来源:重庆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还有半个月,就将告别2015年。主城不少区域已挂上红灯笼,准备迎接新年和新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主城多个区市政园林局获悉,部分区域的迎春灯饰方案已经出炉,准备进行招投标或者开工建设。渝中区: 几大转盘摆放特色图标渝中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相比,迎春灯饰的设计没有太大改变。

  还有半个月,就将告别2015年。主城不少区域已挂上红灯笼,准备迎接新年和新春。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从主城多个区市政园林局获悉,部分区域的迎春灯饰方案已经出炉,准备进行招投标或者开工建设。

  

  渝中区: 几大转盘摆放特色图标

  渝中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和往年相比,迎春灯饰的设计没有太大改变。“在和平路、中山四路、临江支路等重要路段,两旁树上都会挂上白色的满天星灯饰和红灯笼,象征着喜气洋洋。目前一些红灯笼已经挂上。今年最大的区别就是,我们在上清寺转盘、文化宫转盘、较场口转盘、临江门转盘等交通节点处,会用灯饰摆出特色的LOGO(图标),这是这次我们专门设计的,代表了渝中区的形象风貌。不过至于LOGO的具体内容,我们还暂时保密,到时候会给市民一个惊喜。我们会在春节前半个月左右开始亮灯。”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新年,解放碑商圈十字金街附近的迎新灯饰工程已经开始施工。工人已经给部分树木上挂好了满天星,还搭配了五星、雪花、月亮等形状的装饰小品。同时,解放碑商圈的灯饰范围也扩大,国泰广场一、二层平台也纳入了今年的灯饰装饰范围。整个灯饰工程预计将在圣诞节前完工,亮灯一直持续到2016年正月十五日。

  九龙坡区:九滨路固定灯饰不会拆

  九龙坡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说,目前九滨路的灯饰工程已经在招投标,预计本月底开始动工。“九滨路夜景灯饰照明工程全线以九滨路为轴,涉及区域呈南北走向,从九龙湾起至九龙滨江商业广场止,南北长约2.86公里,东西宽约0.5公里,包括沿线的建筑物、构筑物、桥梁、绿化带等,夜景灯饰的景观照明总体上采用暖黄色和暖白色为主体光色。分为九龙之夜、龙吟九滨、黄港碟变三个区域。”此次的灯饰为固定灯饰,春节前会亮灯,春节后也不会拆掉,一直保留,今后九滨路也将成为一个看夜景的好去处。

  杨家坪商圈迎春灯饰方案也在招投标中,预计月底能动工,将在下月中旬左右完成施工并亮灯。

  大渡口区:九宫庙LED投影“花随人动”

  大渡口区市政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九宫庙商圈首次启动近500个LED投影灯,将灯挂在商圈的树木上,在地面上投影出各色花的图案,并不停地移动,遍布面积约5000平方米。“以前,我们的迎春灯饰没有动感,这次用投影灯也增添了更多的童趣和生气。各色花的图案投影在地面,花随人动,和其他灯饰相映成趣。”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迎春灯饰将从明年1月20日亮灯,持续时间为30天,亮灯时间为晚上7点到第二天凌晨5点左右,主要实施7个路段和2个重要节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