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IPO重启或诱发新一轮“市场搏杀”

2015-11-19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宣布,证监会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后重启新股发行。邓舸表示,今年7月初,证监会对已启动发行程序的2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暂缓,IPO重启有利于增添市场活力,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证监会综合市场各方面,重点围绕巨额资金打新、强化中介责任,提出了改革完善IPO的措施。

  近日,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宣布,证监会将在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后重启新股发行。

  邓舸表示,今年7月初,证监会对已启动发行程序的28家上市公司进行了暂缓,IPO重启有利于增添市场活力,促进市场健康发展。证监会综合市场各方面,重点围绕巨额资金打新、强化中介责任,提出了改革完善IPO的措施。邓舸还指出,新股发行为了抑制巨资炒新,将取消现行的新股申购预先缴款,改为定配售数量后再缴款;小盘股取消询价环节,直接上网定价;证监会将修订IPO办法,督促交易所、券商和登记公司技术改造。

  由于完成相关准备需要一定时间,在此次完善新股发行制度全部落实前,证监会决定先按现行制度恢复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IPO,而LED电源企业深圳可立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这28家公司的其中一家。

  深圳可立克最新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可立克本次公开发行新股4260万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规模32,290.80万元,每股发行价格7.58元,股票发行后总股本17,040万股。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入15571.94万元用于变压器生产建设项目,11513.95万元用于电源生产建设项目,1841.51万元用于研发中心项目。

  据了解,目前包括欧普照明、厦门光莆、上海鸣志、超频三、四川华体照明、深圳名家汇、华阳集团7家LED及相关企业正在处于IPO预披露阶段。

  IPO重启或诱发新一轮“市场搏杀”

  首先,我们注意到,LED行业上市企业逐渐由产业链主要环节—外延、芯片、封装、应用向辅助材料、设备等延伸。其次,LED企业固然能够通过IPO成功上市获得更好的融资机会,改善自身的资金状况,但也会面临诸多问题,这是不可忽视的。第三、可能诱发新一轮的“血腥屠杀”,行业整合与重组会进一步加快。

  “LED行业的并购案会越来越多,因为在目前情况下,企业想要上市,难度会很大,但资金需求却在不断扩大。”行业资深人士表示。近期收购案例增多,被收购的企业往往面临着资金、品牌等各方面的问题,而LED行业近年来竞争渐趋白热化,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先活下来才能谈到盈利。

  IPO重启,让更多优质的LED企业有机会加入上市公司的行列,将加速LED行业的洗牌。近两年来,多家LED企业成功上市,这些企业上市后的重大举措莫不是巨资投入LED产业基地项目,提高产能。另一方面,上市公司同非上市公司相比毕竟在品牌、资金等方面具有天然优势,尤其是融资能力方面,其必然会加速并购重组,行业整合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另外,LED上市企业增加,也增加了股民选择的余地,上市企业之间也会相互比拼实力,以争取股民的更多“投票”。

  过去几年间,LED产业掀起了“投资热”,不断有资本涌入LED产业,由于政府政策扶持和财政补贴,更多的外来资本和“外行”投入LED行业,导致了LED产业开始进入疯狂投资阶段。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活跃以及IPO重启,中国的LED企业将会迎来快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给那些有能力的公司提供一个新的融资出路,并改善融资环境,但与此同时,市场竞争也会更加激烈。

  涨知识:什么是IPO?

  IPO即首次公开招股(InitialPublicOffering,简称IPO),是指一家企业首次将其股份在公开市场向一般投资者出售。一般来说,首次公开上市完成后,这家公司就可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或报价系统挂牌交易。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