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今日焦点】再现蓝海市场——红外线LED市场

2015-11-09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整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据IHS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红外线(IR)LED工业部门主导着红外线产品市场增长,2014-2020年期间红外线LED市场将以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其增长主要来源于机械产品、CCTV高功率红外线LED以及烟雾探测器的稳定增长。

  据IHS最新研究报告显示,红外线(IR)LED工业部门主导着红外线产品市场增长,2014-2020年期间红外线LED市场将以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其增长主要来源于机械产品、CCTV高功率红外线LED以及烟雾探测器的稳定增长。

  而在早前TrendForce发布的报告中,2014年红外线LED于安全监控应用的市场规模预计可达到9,400万美金,2015年更可望达1.2亿美金。

  近年来,监控系统缺陷造成的犯罪案件难以突破不在少数,为加强安全监控,一般监控系统中也开始广泛采用红外夜视摄像机,甚至是居民小区监控工程也应用红外夜视摄像机。另外,已开发国家提升公共建设支出需要安全监控产品,而政治社会动荡的国家如中南美洲、中东、印度,需求则更高,这些都带动了红外夜视摄像市场持续升温。作为红外线LED占比最大的市场,夜视系统市场的升温让红外线LED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可期。

  与此同时,红外线LED在今年亦日渐成为不少LED巨头重点开发的新蓝海。尤其是台湾厂商,迫于大陆LED厂商的低价竞争压力下,开始加速布局LED利基市场,红外线 LED成为他们下一个策略发展目标。今年年中,亿光更是携手晶电共同开发红外LED应用,强强联合抢夺市场。亿光叶寅夫也曾表示未来亿光的资本支出会在新厂后段的扩产,主力会放在汽车和安控市场。

  据资料显示,近红外线LED主要波长约750nm~1,400nm,主要功能为造影,应用包含监视摄影机。含夜视功能的摄影监视器一般采用CCD或CMOS影像传感器,并搭配850nm或940nm波长的红外线LED,但由于CCD的成本较高,现阶段仍以850nm的红外线LED搭配CMOS的性价比最佳,于安控产品占有较高的市场比重。而部分高阶监视摄影机仍采成本较高的940nm红外线LED,主要原因在于防止“红爆”的产生。“红爆”即红外线LED发光时,可看到LED有红点产生,其产生并不代表LED质量较差,主要取决于厂商及客户需求程度。

  红外线LED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从行动装置、相机手机到安防监控等,它主要的应用是在安防监控及感测器两大范畴,而其中安防监控是近段时间LED企业提到最多的一个领域。

  在安防监控领域的应用包括采用IR 850nm、940nm LED的网络监控摄影机,还有设置于汽车头灯中的夜视(Night Vision)系统,驾驶视野可达150至200公尺之远,同时也更清晰。

  感测器领域应用广泛,除了用于智能手机的近距离感应器(Proximity Sensor)模组、穿戴式设备外,也包含前景备受看好的生物感测器(Bio-Sensor)应用,例如侦测心跳与血氧,前者采用 IR 530nm、660nm、940nm LED,后者则采用IR 660nm 与940nm LED。也还包括指纹辨识、视网膜辨识等生物科技。

  据报告显示,在全球经济形式下,成熟消费市场增长放缓,2015年红外线LED营收仅增长3%。IR LED的高技术门槛将大部分企业拒之门外,市场未见明显增长,但随着技术瓶颈的突破,企业的不断进入后,红外线LED市场将形成规模效应,市场爆发期也将不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