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陈明辉:唯有务实,方能踏实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10-19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行业寒流还在蔓延,中小型企业倒闭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引球照明似乎并无受此影响,相反,却在扩张之路上走得自在坦荡。近日,记者走进了引球位于江门的新厂房,听当家人、引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明辉分享引球崛起的心路历程。

  行业寒流还在蔓延,中小型企业倒闭的声音不绝于耳。但引球照明似乎并无受此影响,相反,却在扩张之路上走得自在坦荡。近日,记者走进了引球位于江门的新厂房,听当家人、引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明辉分享引球崛起的心路历程。

引球照明电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陈明辉

  在灯饰照明行业内,引球照明并不属于“小鲜肉”级别的新生企业。作为出道已有8年时间的中型企业,引球最近完成了厂址搬迁工作,原来位于横栏的小工厂一跃升级为拥有着40亩地的大型厂房。

  8年前,陈明辉放弃了经销商的身份,从“开店”跨进“开厂”的大门。“二者的管理完全不一样。”陈明辉感慨道。如今,引球的产品大部分都销往国内市场,以工程渠道为主,公司实行市级代理商的代理制度。在代理商的选择问题上,陈明辉持有一套独特的法则:要么找实力雄厚有强大网点的代理商,要么选实力不大,但冲劲足,忠诚度高的客户。

  一般说来,中小企业很容易被外界贴上“打价格战”标签。陈明辉摆一摆手,对此嗤之以鼻:“一个企业倘若没有合理的利润为前提,那是在犯罪,并最终会倒闭跑路。”那么,在没有加入“价格战”的前提下,引球致胜的方法又是怎样的呢?

  主要有三点:1)诚信经营,哪怕拿一个螺丝都要给别人钱,长期以来,引球信誉远近有名,故也得到大批供应商的大力支持。2)产品线长,除原有的格栅灯盘,T5、T8日光灯支架外,新增加的LED吸顶灯,LED家居照明,LED平板灯,LED光源等。公司所有产品足以开专卖店。3)公司拥有大批忠诚度很高的客户,故公司业绩逐年都在上升。说到这,陈明辉自信的笑了。

  在本月即将举办的古镇秋季灯博会上,陈明辉将率团队在8卡的空间内展示引球的产品与品牌形象。谈及筹备工作,陈明辉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灯博会对我们来说,效果着实不错。这一次展出的产品主要是LED家居系列,包括LED吸顶灯,新款众多,品类也会更为丰富。”陈明辉希望为客户带来一次“实实在在”的展示。

  关于引球的未来,陈明辉不作漫天无际的夸张之谈。他表示,引球将走渠道下沉线路,加快在二三线城市的渠道建设。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引球会将重心放在产品的品质提升与研发上,同时加强公司内部管理,最终目的一定要让自己的代理商能赚到钱。对于始终坚持务实之道的引球照明来说,一心一意,只为做好灯,大展拳脚的时刻才刚刚开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