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李代雄:一切以满足客户和用户为归宿点

大件事要分享到: 0

2015-10-14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何解决问题仍是关键:企业有在市场中继续生存和发展的手段和资格吗?一切以用户和顾客为核心,以之为出发点,也以之为归宿点。

  练內功,出产品。首先,我认为当前行业内都是企业问题!企业的问题就只能从两个渠道中获得解决。一是企业自我更新,不断反观自身产品与服务是否真的能有效地满足顾客或用户需求,且在成本费用管理上,不断地为顾客和用户所想。在市场环境中,则不存在市场枯竭,只存在业者有没有及时、准确地发现需求!另一个就是外科手术渠道了!当企业不能实现自我更新时,市场就会无情地被淘汰。这种结果,谁也无能为力!所以,在照明行业中真不存在什么大得不得了的问题。在当前竞争环境下,有的企业死掉,有的企业存活,是再自然不过!

城市文化照明研究院院长 李代雄

  产能过剩只能是同质化的表现。及时发现、捕捉市场需求才是企业实现自我更新的前提!否则,企业发展和生存都会失去目标,此时,离被淘汰就不远了!发现新需求,就要动用企业资源去满足该需求了。在满足新需求的过程中,企业的竞争力的强弱就真正地表现出来!适者生存原理在此时就会发生作用!如果,一个企业很容易就被模仿而且在被模仿的过程中不占任何优势,只能说明这个企业竞争力不核心、不强大,弱肉自然就被食啊!不仅照明行业中的企业,甚至是中国的所有企业,最大问题仍是核心竞争力不足、不明显、不强大!自身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你能准确描述吗?这种竞争力能满足市场中的哪些需要?满足这些需要是自己企业的既定目标吗?你能清楚地将自己企业的目标用50个字说清楚且让人理解吗?我认为,不管是投资者还是企业高管,当不能清楚回答上述问题时,这本身就是个很大的问题!其实要想明白并不难,要想在复杂多变的竞争环境中生存并发展,也不难,关键是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设计能力!资本对企业而言是重要的,但仅仅有资本是远远不够的!所以,如果说照明行业真有大得不得了的问题,那就是行业中的企业文化问题?这个或这些问题,就只有企业在文化上觉醒才能解决!通过文化觉醒,一些企业,投降被兼并、一些企业硬拼,英勇牺牲,留下来的企业一定是健康发展的企业!

  所以,在经营过程中,我们应常问自己一些问题才会让自己清醒:我提供的是产品还是服务或是两者兼而有之?我的产品或服务满足的是什么市场需要?在满足这些需求是,质量足够吗?还有哪些方面需要改进?为什么需要改进?改进后的目标是什么?我在哪些方面与竞争者有明显的优势或不足?怎样才能有效保持或改进?每个企业在每时每刻都会面临一系列的内部和外部问题。但如何解决问题仍是关键:企业有在市场中继续生存和发展的手段和资格吗?一切以用户和顾客为核心,以之为出发点,也以之为归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类新闻排行榜

联系我们

  • 编辑:黄燕燕
  • 电话:020-38010241-1013
  • Email:news@alighting.cn
  • 传真:020-8527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