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兴路灯改造升级 目前2万盏路灯已完成LED光源改造

2015-09-25 作者: 来源:长兴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路灯智能化控制系统投入使用以来,长兴城区路灯在开关、校时等方面实现了自动化。2015年,县路灯管理处又投资120万元对智能化控制系统进行升级完善。改造后的智能化系统能达到自动校时、自动开关、防盗报警等科学高效管理手段的综合运用,且系统性能更稳定,功能更强大,操作起来也更方便。

  自路灯智能化控制系统投入使用以来,长兴城区路灯在开关、校时等方面实现了自动化。2015年,县路灯管理处又投资120万元对智能化控制系统进行升级完善。改造后的智能化系统能达到自动校时、自动开关、防盗报警等科学高效管理手段的综合运用,且系统性能更稳定,功能更强大,操作起来也更方便。

  与此同时,建成区范围内的路灯LED照明光源改造工作已于9月份全部完成,行政中心周边大楼的景观亮化工作也实现了有序推进。

  目前,长兴路灯智能化控制系统已使用两年,自实现对路灯的远程监控,去现场操作路灯开关、调节路灯时间的工作人员数量明显减少,路灯控制中心负责远程控制和管理的人员则有所增加。

  县路灯管理处主任助理范中斌表示,随着技术的进步,路灯管理处对智能化控制系统进行了改造升级,进一步加强城市照明管理,促进能源节约,改善长兴的城市照明环境。“系统升级完成后,建成区范围内的路灯可以更好地实现自动开关灯、路灯故障自动报警、智能调光等功能,而且升级后的系统不仅功能变得更强大了,性能也更加稳定,工作人员操作起来也更方便了。”

  工作人员通过电脑调节监控系统,就可以根据天气和季节的变化来自动调整路灯开关灯的时间。夏季和晴天可早熄晚开,冬季和阴雨天则晚熄早开。在深夜行人车辆稀少和夏季用电高峰阶段,可将路灯从全亮状态调整为单侧亮灯,以降低电耗。在不影响照明需求的情况下,可节省一部分路灯功耗,有利于节能减排。目前,路灯智能化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已完成了95%,预计9月底前能够全部完成。

  与路灯智能化控制系统的升级改造相比,长兴路灯的LED照明光源改造工作开始得更早一些。去年10月份,县路灯管理处就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这项工作。

  LED照明光源改造采取保留原有灯头(灯壳),将钠灯或汞灯的灯泡替换为LED光源的方式进行。范中斌说,LED照明光源改造的主要目的是节能,将对长兴城市道路周边的两万盏高压钠灯、汞灯实施节能改造。改造后路灯的节电率达到60%以上,将能节约大量电量和电费,取得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LED照明光源改造工作一直在紧张进行中。长兴城区道路周边的路灯也陆续完成了LED照明光源改造。根据县路灯管理处的最新统计,全县完成LED照明光源改造的路灯已达2万盏,整个改造工程目前已顺利完成。

  得益于路灯管理处实行严格的城市路灯巡查督查管理办法,对城市路灯巡查施行“全方位巡查、即时式修复”。长兴的城市道路亮灯率达到98%,城市重要路段的路灯亮灯率达100%。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