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联塑电气否认入股托维照明 仅是提供借款

2015-09-24 作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佛山市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托维照明)资金链断裂的事件还在发酵。此前托维照明声称“联塑集团入股了托维照明”,不少供应商就此认为遭受了蒙蔽,导致继续供货损失扩大,也要求追究联塑集团一定责任。

  每经记者 胡飞军

  佛山市托维环境亮化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托维照明)资金链断裂的事件还在发酵。

  9月2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报道了托维照明资金链断裂一事,中国联塑(02128,HK)关联公司广东联塑电气有限公司(下称联塑电气)卷入。

  此前托维照明声称“联塑集团入股了托维照明”,不少供应商就此认为遭受了蒙蔽,导致继续供货损失扩大,也要求追究联塑集团一定责任。

  然而,联塑电气也发布声明称,与托维照明达成合作意向的并非“联塑集团”,而是联塑电气,自身也被欺骗了,提供了借款成为债权人。

  昨日(9月23日),托维照明最终发布声明承认,是联塑电气提供了借款,截至目前入股的事情没有达成一致。

  联塑电气称被骗

  9月17日,托维照明因资金链断裂陷入困局,多家供应商上门讨要货款,员工则讨要拖欠的工资。据《佛山日报》报道,托维照明仅拖欠货款就达到1.8亿元,据不完全统计,拖欠共涉及665家供应商。

  值得注意的是,成为供应商追讨货款和说法的对象除了托维照明本身,还有联塑集团。7月30日,托维照明在其官网发布一则消息称,“联塑集团正式入股佛山托维,成为佛山托维第二大股东。”其官网还称,联塑集团的五金渠道、工程渠道等将与佛山托维共享,助力公司抢位行业前三。

  “这则消息出来后,原来担心托维照明资金问题的供应商,本打算退出供应体系,但认为联塑这么大集团也入股了,公司应该能够撑住,就继续供货了,导致损失扩大了。”一位知悉此事的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因此,托维照明资金链断裂之后,一些供应商也找联塑讨要说法。

  不过,9月22日,中国联塑的关联公司联塑电气在各大网站发布了盖有公司公章的声明称,联塑电气仅是向托维照明提供借款,但由于托维照明隐瞒债务,未能达成合作关系。

  此外,联塑电气还表示,与托维照明达成合作意向的也不是“联塑集团”,而是联塑电气。托维照明所发布的信息属于误导公众、欺骗其他债权人信息,联塑电气实际上也受托维照明蒙骗而成为托维公司的债权人,对此已向托维照明寄送律师函要求澄清事实、消除影响,并将进一步追究托维公司的法律责任。

  “网上关于托维照明的声明是公司发的,公司并没有入股托维照明。”联塑电气工作人员表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托维照明承认事实

  实际上,托维照明最终也在昨日(9月23日)发布声明,承认仅是向联塑电气借款,截至目前也没有就借款转股事宜达成一致。

  中国联塑2014年年报显示,广东联塑电气有限公司与中国联塑是关联公司,二者实际控制人同为黄联禧。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信息发现,托维照明通过抵押5670台机器设备,共获得2.7687亿元,抵押权人为广东联塑电气有限公司。该动产抵押信息登记时间为7月30日,与前述托维照明在其官网发布联塑集团入股消息的日期相同。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托维照明除了在9月23日声明仅仅是借了联塑电气钱之外,还将其官网此前“联塑集团入股托维”的新闻消息删除了。

  “托维照明公司的董事长梁启鹏还在跟各方协商,寻找脱困重组的办法。”上述知悉此事的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梁启鹏电话未获接听。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