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村田:聚焦智能照明 以本土化战略深耕中国市场

2015-09-21 作者:陈小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即将隆重召开之际,阿拉丁新闻中心特邀本次技术峰会演讲嘉宾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肖鹏进行专访,畅谈了战略经营中的奥妙,LED智慧照明先进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在中国走上“本土化”路线,拓展市场等问题。

  作为上海国际照明展压轴大戏,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将于9月23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此次论坛由广州光亚法兰克福展览有限公司主办,广州阿拉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阿拉丁全媒体)、南网光亚照明研究院承办,并得到合肥华耀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市紫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惠州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宁波美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超频三科技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届时,全球照明精英70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探索照明行业的下一个风口。

  在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即将隆重召开之际,阿拉丁新闻中心特邀本次技术峰会演讲嘉宾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肖鹏进行专访,畅谈了战略经营中的奥妙,LED智慧照明先进解决方案,以及如何在中国走上“本土化”路线,拓展市场等问题。

  村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市场经理肖鹏

  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全球最大的被动电子元器件生产商,村田的产品都服务于哪些领域?

  肖鹏:村田是最早开始研究和开发以陶瓷为原材料的电子元件的公司。而所有的电子产品都是由元器件组成,因此可以说村田的产品遍布整个电子行业。村田的产品和技术始终追求小型化、高可靠性,在手机(不论是功能机还是智能机),电脑,可穿戴以及汽车电子,医疗等领域备广泛应用。近年,村田在IOT领域也有显著的发展,特别是在智能照明、智能家居领域推出了整体解决方案。mini网关、各类传感器节点等相关产品还可以根据需求实现定制化服务。

  阿拉丁照明网:村田2015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如何?今年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肖鹏:村田财年算法4月至9月为上半年。目前,4-6月的第一季度业绩与预算基本持平,发展稳定。主要得力于智能手机市场的不断发展,我们对这一年的发展持乐观态度。同时,村田也不仅仅依赖于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汽车电子等新市场的业绩也有增长。今年,我们仍然在全球加大新市场新产品的拓展与推广。

  阿拉丁照明网:电子元器件行业竞争激烈,村田能够稳坐领头羊地位的利器是什么?

  肖鹏:村田实现从材料到产品的一条龙生产体系,积累了独创的材料技术、预处理技术、产品设计技术、后处理技术以及分析和评估等各项技术。同时,不仅满足于自身技术优势还积极响应市场需求,开展并购、企业合作等形式积极引进新技术。

  基于技术优势村田的产品实现了超小型化、高可靠性。村田能长期稳步发展,得力于高品质的产品、稳定的生产体质、可以满足交货期短的客户需求、与客户建立的良好的信赖关系等综合实力。

  阿拉丁照明网:村田进入中国已经有21年的时间了,能介绍一下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吗?

  肖鹏:村田在中国市场的销售比重占集团公司的50%以上。村田在中国发展,基本上是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目前,在全国设有18个销售网点和4个生产基地之外,还设有2个研发公司和1个电磁兼容实验中心。无锡工厂主要生产电容、滤波器和NFC天线,深圳工厂生产无线通讯模块和电源模块,而在佛山去年刚刚竣工了生产陶瓷原料的工厂,在东莞有一个电源模块的生产基地。研发公司主要负责无线通信模块以及电源模块的开发设计,这些产品是响应中国市场需求进行设计,部分产品则推向了全球市场。设立在上海的个电磁兼容实验中心,为国内的厂商提供免费的测试,并提供解决方案。可以说,村田在中国实现了本土设计、本土生产、本土技术支持。

  阿拉丁照明网:在IOT领域,村田已经开发出软件和通信模块组合而成的照明控制系统,其特色及亮点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肖鹏:村田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包括与LED灯具连接的ZigBee模块,不同类型的控制设备(如遥控器、人体检测控制设备、照度传感设备、智能设备端的APP软件等),实现检测人体,照度调整,单色灯控制,色温灯控制、彩光(RGB)灯控制等功能。

  村田智能照明解决方案一大特色是高可靠、高稳定性。网络的稳定性对无线通信系统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在复杂网络环境或者大量网络节点的情况下,网络的稳定性以及节点管理的性能都直接影响用户体验。据统计,村田多款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世界第一,质量是一个关键因素,无线系统的网关、通讯模块等的设计及生产正是在村田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下打造的精品;除了高可靠稳定性,村田提供独特完善的解决方案设计服务,村田具有对系统平台强大的设计及整合能力,包括嵌入式平台软件的系统及应用设计,并整合通讯功能,实现网络节点管理等,此外还可帮客户设计移动设备端应用软件,云服务软件开发等,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第三是村田有多种国际领先的传感器,村田工程师依托这些资源,能够最快地设计出带通讯模块的传感器节点,配合网关组成客户需要的系统,取得独特的竞争优势;此外,村田还提供了产品外观设计,工厂生产,认证等一系列的服务。依托这些独特而强大的设计服务优势,村田最大限度地成就客户,帮客户创造价值。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村田在发展的过程当中面临的最大的风险是什么,如何去解决?

  肖鹏:村田始终以“电子行业的创新者”为己任,不断追求独创性和对社会的贡献。70年的历史基本可以说是稳步发展着,但其中也难免面临一些挑战和风险。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而言时,村田也是第一次经历了经营赤字。但也就仅此一年。面对全球性的环境变化,村田也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如,将CS和ES作为经营方面重要的价值观(在村田CS指的是“创造和提供客户认可的价值”,ES指的是“在村田工作的员工们感到工作充满意义”);以经营高层为主导将经营理念渗透到每一位村田人;以提高生产能力、品质为目的的工厂诊断等等。通过这些举措,不仅经营效益有了显著改善,公司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也更加紧密了,员工的干劲也有了显著提高。目前,我们的新产品销售上升到了40%,经营业绩不断提高去年达到了历史最高突破了1万亿日元。

  阿拉丁照明网:在即将来临的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之技术峰会上,能否透露一下您的演讲主题主要围绕哪方面进行?

  肖鹏:这次演讲主要围绕以下方面:1、LED智能照明控制的优点:包括节能,易于安装,节省材料,个性化场景设置等;2、村田的核心技术:包括传感器,无线通信模块,软件设计及整体方案设计等;3、智能照明系统方案介绍,包括系统组成架构,监测功能和控制功能介绍,以及系统实现;4、节能的方法,包括怎样利用红外传感器,照度传感器,定时控制器等实现节能,以及对节省能耗的统计;5、实现智能照明系统的应用及关键部件介绍:从中小规模智能照明,到大型商业智能照明系统,介绍包括网关,通讯模块,人感红外传感器节点,环境光传感器节点,能量采集等。

  阿拉丁照明网:对于本次高峰论坛,您有何期待?

  肖鹏:我很高兴能参与这样一个综合性强,影响力大的平台,非常期待认识更多LED上下游同行们并进行深入交流。LED智能照明系统市场还处于发展初期,在这个产业链上,期待与不同价值环节包括芯片厂商,灯具厂商,控制厂商,系统集成商,渠道商等共同探讨产品技术,商业模式,用户体验等,打造更好的产品,合作共赢,共同推动行业进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