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芯片供需失衡 大陆MOCVD产能下半年将大量投产

2015-09-18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中国大陆LED芯片厂商持续投产,使2015年LED芯片产业的供过于求的比例高达22%。今年全球MOCVD机台安装量将达到3,130台 (MOCVD数据统一换算为 K465i机型),其中中国大陆累计安装数量就达1473台,占全球MOCVD产能的47%。

  根据TrendForce旗下绿能事业处LEDinside最新「2015年全球LED产业供需数据库」报告显示,中国大陆LED芯片厂商持续投产,使2015年LED芯片产业的供过于求的比例高达22%。今年全球MOCVD机台安装量将达到3,130台 (MOCVD数据统一换算为 K465i机型),其中中国大陆累计安装数量就达1473台,占全球MOCVD产能的47%。 

  LEDinside研究协理储于超指出,若将MOCVD机台产能转换为LED晶圆片产出量,2015年LED晶圆片约当两吋产出量则为7,231万片,较去年成长14%。特别是中国大陆厂商如三安、乾照光电等厦门新厂的新型MOCVD机台,也都纷纷投入生产,预计下半年将新增的单月投片数量就高达50万片,对整体LED芯片产业的供需投下震撼弹。

  供过于求的困境主要源自于中国大陆LED厂商的大幅度扩产,特别是近几年中国大陆LED企业透过地方政府的支持、及上市募集大量的资金,企业实力已是不可同日而语。以中国大陆最大的LED芯片厂商三安光电为例,过去几年来收到地方政府补贴金额对比营收数字大约在10~14%左右,加上过去一年来市值的膨胀,使得三安得以透过股票市场来大量募集资金。因此观察综合竞争力,尽管大陆厂商的专利或客户广度仍不如台厂,但在资金面源源不绝的供给下,企业实力相对雄厚。反观台湾地区LED厂商则因股价不断下跌,除了人才流失外,资金募集也不易,因此需透过裁员或无薪假来减少现金流出。

  展望未来,在供过于求困境难解的情况下,各家LED厂商将持续从差异化方面着手,不论是产品差异化或市场差异化,都希望摆脱杀价竞争的红海市场。储于超指出,未来LED厂商将开始转变市场策略,从过去的强调市场规模与占有率,转为确保获利来维持永续发展。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