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欧司朗出让佛照股份对LED照明市场的五大影响

2015-09-1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9日,佛山照明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司朗控股) 的控股股东OSRAMGmbH,拟将欧司朗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子信息),这意味着佛山照明将重回国资怀抱。

  欧司朗入驻

  给佛山照明带来什么影响?

  当初两者的合作是“以技术换市场”方式,但业界反映,佛山照明得到欧司朗许诺的技术支持上并不如意,其中佛山照明前董事长钟信才之所以如此盲目尝试多元化,除了借助新能源业务的开拓来提振资本市场信心之外,与主营照明业务在LED转型上与大股东欧司朗的分歧才有关。

  2012年LED照明产品开始大规模进入终端市场,传统照明企业开始转型,同时新晋品牌开始涌入,此时佛山照明尽管身陷诉讼索赔案中,但在市场渠道方面所受影响不大。回顾2011年—2012年佛山照明财报,可以看出佛山照明整个转型过程有条不紊。

  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6,864.12万元,同比增长21.45%;实现利润总额 31,912.84 万元,同比增长 6.68 %;实现净利润 26,666.60 万元,同比增长 5.70 %,其中LED销售收入从2013年的2.77亿元递增到2014年的 9.26亿元,增长幅度高达233.99%,顺利完成从传统照明到LED的转型,LED照明产品毛利率(24.15%)逐渐接近传统照明产品(27.74%)。

  进入2015,佛山照明除了在原来传统光源、民用、办公照明领域内发展外,在原来比较薄弱的商照领域也开发出了系列化产品,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2015年中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52,436.28 万元,同比下降 1.21 %,利润总额 12,444.94 万元,同比下降 45.64 %,综合考虑今年经济环境、计提金额(预先提取)、折旧、价格战等要素,实际状况要好些。

  欧司朗成大股东后佛山照明近三年财报

  (来源:佛山照明2008年财务年报)

  2012年—2014年佛山照明营收及净利报表

  2014年佛山照明年报中产品毛利率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