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欧司朗出让佛照股份对LED照明市场的五大影响

2015-09-15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9日,佛山照明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司朗控股) 的控股股东OSRAMGmbH,拟将欧司朗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子信息),这意味着佛山照明将重回国资怀抱。

  9月9日,佛山照明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司朗控股) 的控股股东OSRAMGmbH,拟将欧司朗控股100%股权转让给广东省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电子信息),这意味着佛山照明将重回国资怀抱。事件一经曝出,在业界纷纷引起热议。同时,对于德国欧司朗照明的通用照明业务的出售情况,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德国欧司朗

  是如何成为佛山照明大股东?

  改革开放之初,为增强国有企业的活力,首要的问题就是要打破高度集权的国有国营体制,赋予企业一定的自主权。为此,以放权让利为重点,开始调整国家和企业的责权利关系,解决政企不分、以政代企问题。

  在股权分置改革(国有股减持)的大潮中,佛山照明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佛山国资委与欧司朗佑昌及香港佑昌签署的《股份转让合同》,佛山国资委将佛山照明85,922,100股非流通股(占总股本的23.97%)转让给上述两家境外战略投资者,股权过户完成后,欧司朗佑昌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48,284,13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47%;而香港佑昌持公司股份37,637,96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0%;佛山国资委不再持有本公司的股份。

  其中,欧司朗佑昌是德国欧司朗总部和香港佑昌合资子公司,几年后,香港佑昌把持有欧司朗佑昌的股权转让给德国欧司朗总部,所以德国欧司朗总部成为欧司朗佑昌100%的股东,随后把“欧司朗佑昌”改名为“欧司朗控股有限公司”。

  同时,欧司朗做出特别承诺,包括:欧司朗佑昌承诺在股权分置改革和佛山照明 13.47%股份过户完成后5年内,OSRAM(指 OSRAM,一家根据德国法律组建并存在的公司,其注册营业地在德国慕尼黑,系欧司朗佑昌的大股东,下同)会按照 OSRAM 和佛山照明于 2004 年8 月 31 日签订的灯产品购买合同的条款向佛山照明购买灯产品。另外,欧司朗佑昌承诺于佛山照明 13.47%股权过户完成后,经佛山照明要求,促使 OSRAM 按佛山照明和 OSRAM 商定的条款和条件考虑向佛山照明提供适宜的技术协助和诀窍。

  2004年《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文件(部分)

  2004年《佛山电器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国有股股权转让的提示性公告》文件(部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