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李嘉诚“撤退”?投资的LED却刚进来

2015-09-14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9月8日晚间彭博社报道,长江基建提议以116亿美元的换股形式合并电能实业,香港首富李嘉诚寻求合并其公共事业业务以便进一步扩张。

  9月8日晚间彭博社报道,长江基建提议以116亿美元的换股形式合并电能实业,香港首富李嘉诚寻求合并其公共事业业务以便进一步扩张。

  据悉,李嘉诚再次重组合并后,电能实业将会退市。随着电能实业这个香港本土注册公司的消失,87岁的李嘉诚通过去年以来的一系列大规模资产腾挪,最终完成了公司注册地的全部外迁,而这一举措也被外界解读为"李超人撤退"。

  长建及电能合并前后的股权变化

  其实,此前李嘉诚旗下基金频频投资西方国家的初创公司,也遭到一些媒体的质疑,"李超人"为什么只对西方初创公司情有独钟?

  至于李嘉诚是不是真的撤退无人知晓,但是在其点石成金投资初创企业,成功收获脸谱(Facebook)和Waze的投资果实之后,大力发展的LED灯泡Nanoleaf却选在重组前的两周登陆国内市场,这是为何?Nanoleaf与"李超人"缘分呢?

  "李超人"与LED的缘分

  说到李嘉诚与LED缘分,那就不得不说 Nanoleaf。

  LED灯泡Nanoleaf最初是由来自加拿大华人青年闫思成、被称之为公司大脑、外号"和尚""乔布斯"的罗丁尔(Tom Rodinger)博士和朱嘉钧组成的纳米格(Nanoleaf)公司研发的。

  该公司于2013年透过在线群众募资平台Kickstarter,推出第一代"Nanoleaf One"LED节能灯泡,获得民众热烈回响,众筹到27万美金。而由于与传统灯泡截然不同,引起了李嘉诚的极大兴趣,并且通过旗下的维港投资(Horizon Ventures)向纳米格投入了种子资金。从此李嘉诚就与LED结缘了。

  还记得,李嘉诚当时接受媒体采访时盛赞Nanoleaf的创意,更是亲手拼起一个Nanoleaf灯泡,而绿诺也因此在内地迅速蹿红。

  对于李嘉诚投资在科技上具有领先地位的西方国家,维港投资人士曾认为,他是希望通过对初创企业的投资活动,将西方的先进科技引入到大陆和香港。

  当然对于“李超人”的投资眼光很少被人怀疑,而投资LED也似乎没什么好怀疑的,绿诺也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在继第一代LED灯泡四年之后,再度推出"Nanoleaf Bloom",并且再次在公众平台上募得18万美金的资金,据悉这已是在短时间超过了当初的预定目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