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四大维度看LED照明行业上半年发展情况

2015-09-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第2季度,国家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对EMC 的补贴取消,更广泛资本参与的PPP 迎来发展机遇,有望使LED应用再上台阶;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技术的进步,产品由“拼价格”转向“拼性价比”,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LED产品价格都出现回升迹象;产销的升降体现出LED照明渗透普及的大势。

  在产量方面,2015 年1-5 月我国共累计生产电光源72.54 亿只,同比下降7.35%。其中白炽灯累计产量17.02 亿只,同比下降0.39%;荧光灯累计产量15.75 亿只,同比下降4.93%。灯具及照明装置则生产13.08 亿套,同比微幅增长0.89%。2015 年1~4 月,全国发光二极管(LED)累计产量达到1070.69 亿只,同比增长36.41%,其中广东省累计产量716.53亿只,同比增长64.76%。

  2015年1~5/4月部分类照明产品产量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整合并购风暴强劲,德豪定增再扩产

  在行业逐渐成熟过程中,并购整合是必然的过程。2015 年第2 季度,LED 行业整合并购风暴依然强劲,在1 季度中资财团33 亿美元收购Lumileds80.1%股权的大手笔后,又有至少7 起并购交易落定。无一例外,并购标的都将是对并购企业产品线的有效补充和完善,并购企业的市场份额、盈利水平和可持续发展能力都将受益。

  除了并购整合,企业的投资扩产在2季度也成为亮点。其中德豪润达6月14日晚间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45亿元,其中,拟投资20亿元用于LED倒装芯片项目,投资15 亿元用于LED芯片级封装项目。德豪规划的LED倒装芯片项目总投资25亿元,项目完成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19.55 亿元,利润总额4.23 亿元。LED芯片级封装项目达产后可满足公司年产42.5亿颗倒装芯片的封装需求,形成年产芯片级封装器件42.5 亿颗的生产能力。项目完成达产后,年实现销售收入29.72亿元,利润总额2.68亿元。

  德豪润达表示,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LED产业链布局将进一步优化,募投项目的实施有利于LED 芯片、封装的产业升级,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结构。

  D、市场

  LED照明出口平稳,价格回升

  LED照明产品价格现回升迹象

  技术提升、生产效率提高,产品成本下降为价格下降提供了空间,同时,照明市场的爆发吸引更多企业进入,一定时期内“价格战”成为竞争的重要手段,但随着“按需照明”以及对照明品质的追求逐渐成为产品竞争和消费关注热点。“价格战”已不再是企业竞争获胜的唯一手段,预期今后LED 照明产品价格仍将下降,但降幅将进一步收窄。

  从各大卖场以及电商数据来看,近三年来LED照明产品价格降幅明显,但是进入2015 年后,LED照明产品价格降幅明显收窄,并在6 月份表现出小幅回升的迹象。以LED吸顶灯为例,2015 年1 月到6 月,电商LED 吸顶灯价格总体下降11.2%,但是在6 月份则出现明显回升,反弹幅度超过8%。(见图3)

  2015年上半年电商吸顶灯价格走势

  LED照明产品在出口方面也同样出现价格回升的迹象。根据对出口数据的分析,2015 年1 月到6月,LED 照明产品出口均价上升了2 个百分点。据CSA Research 发布的LED 照明产品出口价格指数显示,出口的LED照明产品中路灯和射灯价格指数分别上升13 个百分点和4 个百分点。(见图4)

  图4 2012年至2015年6月LED照明路灯、射灯出口价格指数

  

  LED出口平稳,非洲增速最快

  2015年,我国对外贸易处于增速的换挡期和结构的调整期,LED 照明产品出口从高速增长阶段进入到中高速增长区间。根据海关出口数据,2015年上半年,我国LED 照明产品出口总额约50 亿美元,较2014 年同比增长16%。其中第2 季度出口总额达到26 万美元,较第一季度增长8%左右。预计2015 年Q2 以后出口增速会逐渐平稳,波动较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