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四大维度看LED照明行业上半年发展情况

2015-09-10 作者: 来源:大照明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年第2季度,国家继续推进各项改革,对EMC 的补贴取消,更广泛资本参与的PPP 迎来发展机遇,有望使LED应用再上台阶;随着市场的成熟和技术的进步,产品由“拼价格”转向“拼性价比”,不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LED产品价格都出现回升迹象;产销的升降体现出LED照明渗透普及的大势。

  C、产业

  上市公司业绩分化,LED照明产销双增

  上市公司预告普遍盈利,同比分化明显

  从6 月中下旬开始,LED 相关上市企业陆续发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预告。从已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绝大部分企业盈利,但是盈利水平表现差异较大,其中有55%的企业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余企业则与去年同期持平或下降。

  已发布2015年上半年预告企业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业绩增长下降情况

  从产业链环接看,封装企业表现稳健,除木林森获利有所下降外,其它各家均实现同比增长;而外延芯片企业和材料配件企业则表现不佳,虽然大部分企业也实现了赢利,但是与去年同期比较,总体出现下降;应用环节企业涨跌互现,显示屏应用的洲明科技和联建光电继续高歌猛进,照明企业则分化明显,勤上、佛照、海洋王、珈伟等业绩均出现大幅下滑。

  就各企业业绩变化的原因,首先是宏观经济大环境对企业的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的影响,致使一些企业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增长受限。但是照明市场的全面启动带动了产品需求,为找准市场需求点和发力点的企业提供了巨大的机遇;2015 年众多企业加入并购大潮,所收购的优质标贡献了可观的收入和利润,部分并购企业业绩因此有所提升,并有望借所收购的优质资产从产品线扩充、渠道拓展、技术提升、产能增加等方面在未来的竞争中实现突围,但是个别企业的并购却成为“病诟”,拖累业绩下滑。

  传统照明产销萎缩,LED增长显著

  受经济大环境不景气影响,以及LED 照明替换传统照明的迅速推进,我国照明产业发展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照明市场不尽如意。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2015 年1-5 月全国照明器具类产品出口164.77亿美元,同比增长15.97%。其中电光源产品中除白炽灯外,荧光灯、卤钨灯、高强度气体放电灯出口金额均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但是包括各类LED 光源在内的其它电光源出口额则以53.13%的增幅遥遥领先。

  表 2015年1-5月全国照明器具部分类产品出口情况

  (数据来源:CSA Research整理)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