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完美兼容的电子镇流器才是北美市场敲门砖

2015-09-09 作者:德力普 蒲承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传统荧光灯管与瞬时启动电子镇流器属于通用照明,是商店、办公室和工业场所使用的最常见的类型之一。据了解,目前北美市场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卖得最好的兼容电子镇流器T8 LED日光灯的两个灯具品牌是Philips和CREE。

  但是,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2015年6月4日发布召回公告,编号15-159:

  详见http://www.cpsc.gov/en/Recalls/2015/Cree-Recalls-LED-Lamps/

  涉及产品:Cree LED T8(取代传统电子镇流器的两个引脚T8日光灯管)。

  涉及型号:BT848-17027FLW-BDG13-1C100

  BT848-17040FLW-BDG13-1C100

  涉及时间:8 月 2014 年至 2015 年 4 月销售产品

  召回原因:CREE灯管由于堵头结构问题可能导致高压部件产生拉弧现象,可能导致整灯过热和融化,有造成使用者烧伤的危险。

  紧接着,国内同行阿可利夫照明的杨文辉先生对北美在售的Philips和CREE兼容电子镇流器 LED T8灯管进行了拆解,得出的结论大致如下:

  ①兼容性:CREE 的LED T8 灯管兼容的电子镇流器有19 个品牌,40 个型号;Philips 的LED T8 灯管兼容的电子镇流器有5 个品牌,74 个型号。

  ②电源部分:CREE兼容方案为阻容线性降压方案。电源电路简单,并且电源与灯板成一体,成本低,易于生产作业;电源只能在电子镇流器驱动下才能正常工作。在结构的设计上,其弹簧触点和印刷电路板(PCB)之间接触如果不充分,电阻过大会形成电弧,引发过热问题,从而可能引发灯管融化,造成火灾和烧伤危险。

  Philips电源是常规的高频阻容降压电路,电源降压由电容和二极管电阻构成,控制电路由IC(此IC 是有两个三极管封装而成)和外围电路构成,它与外部电流路组成一个简单的控制电路。但它的电源缺点是恒流精度差。

  ③这两款灯管在测试时,用同一镇流器上实施1 拖1 和1 拖2 时系统效率变化换大,镇流器在实施1 拖1(带半载)损耗大,长时间这样工作容易使其镇流器损坏。同时输出电流的差异较大,也会影响到LED 的寿命。

  其实,早在2013年第四季度,国内品牌电源企业德力普便推出第一代ZL系列兼容北美电子镇流器的LED日光灯内置电源,但出于跟客户的商业合作保密协定,德力普未对外公开销售此系列驱动电源。

  2015年,在第一代兼容型驱动电源大面积应用于北美市场的背景下,德力普结合北美认证时间长、费用高的现实,并总结一年多替换市场遇到的各类兼容问题,引进拥有20年北美主流电子镇流器开发经验的高级研发团队,从降低产品使用风险、提高兼容性、提升转换效率、缩短认证费用和周期、降低BOM成本等五方面出发,开发了第二代DALI-ZL系列T8驱动,完美兼容北美90%的电子镇流器,可直接替换北美传统电子镇流器应用。而且成品灯最快1个月可获得UL权威认证,目前的典型输出瓦数是:10W/12W/18W/22W。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