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即使泡沫破灭 LED新三板依旧不死

2015-09-06 作者: 来源:古镇灯饰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今年7月,挂牌公司超过2800家,千家挂牌企业经营状况也备受关注。其中,作为新三板里的一支主力军,LED企业在2015年入市高潮迭起。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的总市值已经达到上万亿,做市企业的市值是总市值的大概1/4左右。

  相关点评:

  融资成本低、方式灵活、政策支持、进入门槛较低等,使得挂牌“新三板”成为众多中小企业渡过当前困境的救命稻草。然而,凡事有利必有弊,“新三板”也是如此。

  迫于生存和发展压力,一些LED照明企业纷纷“立志”挂牌“新三板”,然而当挂牌成功之后,企业反而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除了缴纳各种税费,财务透明接受公众监督,管理规范化下成本增加,上交200多万元手续费之外,能够从政府获得的政策性支持并不多。挂牌企业并没有很好利用资本杠杆来整合资源,如并购优质企业扩大规模,整合优质经销商,或收购一些出色的照明设计机构等。“新三板”这个资本工具,成了一块牌匾、一个口号,而被遗忘搁落在某一角落。

  其实,“新三板”并非万能,企业还须理性看待。

  首先,企业考虑自身成长性是前提。当前LED趋于同质化,如果企业成长性不好,挂牌也没有用,挂了牌也基本上不会有交易,甚至劳民伤财,加重企业负担。

  其次,要善于利用资本工具整合资源。LED是一场技术与资本的游戏,企业要利用好资本杠杆来整合资源,如并购同类优质企业,整合下游经销商资源,收购出色设计机构等。

  另外,要理性看待政府鼓励和支持。政府LED补贴“红利”渐少,政策支持力度逐渐变小,鼓励支持更多是锦上添花,难有雪中送炭,企业应将重心放在自身经营上。

  贪婪是资本的本质,而实业则需要扎实稳健的心态,非理性盲目挂牌“新三板”,最后伤害的是企业和行业,希望在这阵“新三板”热潮中,企业不要为挂牌而挂牌,而是在做好自身经营的同时,善用资本工具来整合运营。挂牌“新三板”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之后一步步的融资和资本运营才是其根本目标。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