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别指望苹果今年推出基于OLED显示屏的iPhone

2015-09-06 作者: 来源:赛迪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距离苹果产品发布会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各种相关的传闻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关于苹果将要发布的新产品都有数种说法,几乎涵盖了一切可能的产品,包括iPad Pro、新版Apple TV、iOS升级版本和新版iPhone等等。

  9月6日消息,距离苹果产品发布会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了,各种相关的传闻呈现出愈演愈烈之势,关于苹果将要发布的新产品都有数种说法,几乎涵盖了一切可能的产品,包括iPad Pro、新版Apple TV、iOS升级版本和新版iPhone等等。

  至于这些传闻是否属实,我们只有拭目以待。但是有一点我认为是不太靠谱的,那就是苹果最新款iPhone将配备OLED显示屏。

  作为OLED专业厂商Universal Display Corp.的长期股东,我当然乐于看到苹果将iPhone的显示屏由目前采用的LCD显示屏换成OLED显示屏。我在几天前刚刚将Universal Display Corp.的股票踢出荐股名单,我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它即将进一步深入苹果的产品。

  我相信苹果最终会让其所有产品换成OLED显示屏,但是现在肯定不会这么做。

  这些传闻源自一张据说是新款iPhone 6s Plus的谍照。照片上的手机的屏幕上显示的是一条锦鲤,因此业内分析师们据此推测iPhone 6s Plus或许会配备象Apple Watch一样的动画壁纸。然而,如果要增加这种动画壁纸,就必须提高图形处理能力,这肯定比静态壁纸更耗电。

  那并不是说iPhone配备动画壁纸就显得多么地出人意料。《纽约客》在今年月份发布了一篇关于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艾维(Jony Ivy)的专访,艾维称,与Apple Watch的动态壁纸相比,iPhone 6的静态壁纸显得非常过时。

  《纽约客》写道,然后他解释说,Apple Watch采用了一种新的显示屏技术,可以让OLED显示屏上的黑色看起来比LED显示屏上显示的黑色更黑。这就会更容易掩盖玻璃基板下面的点。

  Apple Watch上的动态壁纸是一只水母的深海中游动,对于手表而言它就像一幅图片一样。

  艾维提到Apple Watch的显示屏显示的黑色显然是指OLED材料在被电流激活时会发出本身的光,因此它们并不需要背光。这样设计师们就可以将OLED显示屏上未被使用的像素点关闭,这样就可以减少带背光的LCD显示屏在黑屏状态下发射出来的眩光。

  一方面,这似乎表明苹果有意将iPhone的显示屏换成OLED显示屏。另一方面,我并不认为供应商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首先,在今年1月份,据说苹果与长期供应商富士康和群创光电签订了一项合作协议,为其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手机建一座造价26亿美元的OLED显示屏生产厂。但是据知情人士透露,该生产厂的大规模生产可能要等到2016年或2017年。

  与此同时,苹果在2015年3月做了一项预付性质的投资,拿出10亿美元帮助Japan Display修建一座新的LCD显示屏生产厂以保证其独家获得该生产厂产能。这个生产厂的目标是在2016年投产,因此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苹果肯定会在至少一款iPhone上继续使用LCD显示屏。

  最后,LG Display在7月份宣布它将投资近9亿美元在韩国Gumi的生产厂新增一条柔性OLED显示屏生产线。LG Display目前是苹果柔性OLED显示屏最大的供应商,主要满足Apple Watch的需求。因此它自己也是继三星之后的Universal Display的第二大客户。因此,LG Display积极扩大产能之举进一步表明了苹果会将OLED显示屏应用到更多的产品上。

  但是同样,LG Display新增的这条生产线按计划要等到2017年上半年才会进入量产阶段。这意味着苹果最早也要等到2017年下半年才能获得足够的OLED显示屏存货。

  虽然我也认为苹果希望尽可能早地推出配备OLED显示屏的iPhone,但是综合各方面因素来看,它不可能在近期推出这样一款iPhone。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