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居民陷光海难入眠 今起北京开拆违规电子显示屏

2015-09-04 作者: 来源:北京晚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不少小区住宅的阳台或楼顶都有大型的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停地播放广告。处在这些显示屏对面房间的居民难以入睡,于是纷纷拨打了12345,反映电子显示屏扰民问题。据了解,今起,全市将开始强制拆除违规电子显示屏。

  地点3东铁营

  睡觉拉窗帘

  依然很刺眼

  如果卧室外不到百米的距离,有一组明晃晃的LED灯,你还能睡踏实觉吗?家住丰台区东铁营世纪星小区的赵女士,就饱受这个问题的困扰。

  赵女士的家在世纪星小区7号楼,处于整个小区的最南端,向南不到百米处就是江西大厦酒店。赵女士说,在这栋大厦的楼顶上,“江西大厦”四个字的LED广告牌,从每晚8点左右就开始点亮,直到天明。“LED灯整宿亮着,睡觉时我都得用厚窗帘把窗户遮得严严实实,可灯光还是能透过来,弄得家里跟白天一样,很刺眼。”

  昨晚,记者来到世纪星小区7号楼。这座楼虽然不是附近最高的居民楼,却是距离江西大厦最近的。在7号楼的顶层可以看到,“江西大厦”这四个由LED灯组成的字及楼顶平台边缘一圈LED灯发出光芒,让百米内黑暗的天空很是亮堂。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西大厦主楼19层,主楼外立面总高度为70.5米。

  赵女士说,几年来,她曾多次投诉此事,但是并没有效果。她希望大厦的管理方能考虑一下周边居民的感受,如果不能调暗灯光亮度的话,能否考虑缩短亮灯的时间。

  部门说法

  违规电子屏

  一律都叫停

  对于户外电子屏的设置,北京市有专门规定,如果朝向道路来车方向,妨碍城市道路和马路行车安全、影响道路畅通,形成光污染、噪声污染、电磁辐射污染等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的,在这些情况下,均不得设置电子屏。

  然而,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城六区部分大街和地区仍有各种违规电子显示屏超过了一万块,其中九成为滚动字幕型,剩余为图像动态型。在这些违规电子屏中,各大银行的滚动字幕屏占了2100余块,临街商户、住宅业主私设的电子屏更是数量庞大。

  为此,市市政市容委、市城管执法局、市工商局、市住建委和市交管局联合下发通知,从8月17日至今年年底,全市范围内将集中进行户外电子屏整治工作,重点是城六区建成区、郊区县政府所在地、各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沿线、主要景区周边等区域。

  从今天起,城管等执法部门将对那些前期不自行整改和拆除的违规电子显示屏,依法强制拆除,并在今年年底,开展全市检查验收。从明年起,本市电子显示屏将进入长效管理阶段。除了已经规划的规范电子屏,楼顶、住宅阳台、背街小巷等区域违规设立的电子屏将全部拆除。

  针对整治中遇到的业主不配合、广告设置人不露面、整治后反弹等情况,相关部门正在研究立法,明确对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的处罚,提高处罚额度,并对私设电子广告的相关利益方采取一定处罚措施。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