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严的广告法实施 广告圈友友们是酷刑吗!

2015-09-04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整理报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15新广告法9月1日已经正式开始实行,其中,极限用语的处罚由原来的退一赔三,变更为罚款二十万元起。然而,目前天猫丶京东丶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上还有大量广告法所禁止的极限用语。

  2015新广告法9月1日已经正式开始实行,其中,极限用语的处罚由原来的退一赔三,变更为罚款二十万元起。然而,目前天猫丶京东丶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上还有大量广告法所禁止的极限用语。

  2015新广告法限制词语总汇

  根据广告法,极限用语不得出现在商品列表页、商品的标题、副标题、主图、详情页,以及商品包装等位置。使用极限词语的违规商家,将被扣分,并遭到二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被直接封店;顾客投诉极限用语并维权成功后,赔付金额将由商家全部承担。

  据悉,极限用语包括如下词汇:国家级、世界级、最高级、最佳、最大、第一、唯一、首个、首选、最好、最大、精确、顶级、最高、最低、最、最具、最便宜、最新、最先进、最大程度、最新技术、最先进科学、国家级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绝对、独家、首家、最新、最先进、第一品牌、金牌、名牌、优秀、最先、顶级、独家、全网销量第一、全球首发、全国首家、全网首发、世界领先、顶级工艺、最新科学、最新技术、最先进加工工艺、最时尚、极品、顶级、顶尖、终极、最受欢迎、王牌、销量冠军、第一(NO.1\Top1)、极致、永久、王牌、掌门人、领袖品牌、独一无二、独家、绝无仅有、前无古人、史无前例、万能等。

  据了解到,新广告法通过“20万”限制的不止是品牌商家,还有电商平台。并且,如果品牌方的违规广告词刊登在购物平台主页,购物平台也需承担责任。

  互联网广告不能“一键关闭”将受罚

  上述给大家说了一下新广告法限制词语有哪些,如果发现你的网站广告中有出现这样的词语,那么就赶紧换吧。

  【互联网广告不能“一键关闭”将受罚】广告法修订草案三审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十四次会议表决通过。表决稿新增规定,利用互联网发布广告,未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的,将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

  【新广告法:未经同意不得发送电子邮件广告】新广告法明确,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当事人同意或者请求,不得向其住宅、交通工具等发送广告,也不得以电子信息方式向其发送广告。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违者将被处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

  【新广告法:禁在公共场所发布烟草广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4日下午表决通过新修订的广告法。新法明确,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或公共场所等发布烟草广告;禁止利用其他商品或服务的广告、公益广告,宣传烟草制品名称、商标等内容。(新华网)

  新《广告法》不让说最佳首选 商家咋“吹”?

  9月1日,新修订的《广告法》正式实施。这部被誉为“史上最严的广告法”刚一实施,一系列的严格规范就让广告人大呼头痛。有广告主立即开展“头脑风暴”,对原本会涉嫌违法的广告文案进行修改撤换。不过,也有部分商家我行我素,情愿受罚也不会撤换广告。

  有商家宣称“质量好到违反广告法”

  相比修订前的《广告法》,新修订的《广告法》增加了很多内容,包括规划或建设中的交通教育设施、未满十周岁的儿童、没有用过某类商品的明星等都不能再出现在广告中。

  9月1日,新《广告法》实施当日,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对于广告用词的规范,网上还流传着一个巨大的词库,称许多极限词语都将不能出现在广告词中。

  记者从这份词库中看到,禁用极限词共分为九大类,分别是与“最”有关,与“一”有关,与“级/极”有关,与“首/家/国”有关,与“品牌”有关,与“虚假”有关,与“权威”有关,与“欺诈”有关,以及与“时间”有关。

  在上述九大类中,被禁用的词语包括:最佳、第一、国家级、首选、领袖品牌、史无前例、特供、点击有惊喜、随时涨价等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上述词库是某杂志根据新《广告法》的规定进行总结和归纳的,新修订的《广告法》第九条规定,广告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

  对于这一法规,众多广告主“头脑风暴”,尝试修改起涉嫌违反广告法的广告文案。在某著名电商网站上,有燕窝销售店铺在首页打出广告标语,称“燕窝销售额是第二名的4倍以上”,某手机品牌上的平面广告中写道“单品销量比亚军高”,更有商家发布广告称:“质量好到违反广告法,款式帅到没朋友,价格优惠到不让说。”

  对于上述现象,上海市工商部门表示,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极限词语规定并不是此次新修订《广告法》中新增加的内容。“在《广告法》修订前,这样的规定也有,我们在执法过程中也会对违反此规定的广告主加以处罚,不过之前处罚力度不大,新的广告法对这部分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

  对于极限用语的处罚,根据新《广告法》,违反规定发布上述禁用情形的广告,将被工商部门处以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款;而在新广告法实施前,有上述情形的广告主,则只需退一赔三。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上海市工商部门也关注到了网上出现了类似“质量好到违反广告法”等说法。对此,上海市工商相关人士表示,如果这些措辞仅作为一种段子传播,无可厚非,政府当然以宽容的态度来看待。如果这些用语作为广告发布,并在公共场所进行传播,那么将会认定为涉嫌违反广告法。“这些广告的说法本身就是不真实、不清楚、不明白的,有作虚假宣传之嫌。”

  知名快餐品牌修改新版广告

  据悉,对于新《广告法》的实施,一些商家的反应非常紧张。某全球著名快餐品牌的广告文案向记者透露,原本为该品牌快餐产品设计的广告语已在今年7月定稿,8月初已经打样。但是,8月中旬,该品牌听闻新广告法要出台,随即修改原来的广告语。“因为之前的广告有诱导性因素,公司建议我们换掉,不要违法。原本定稿的内容改了好几遍,最后才定稿。”该品牌广告文案表示,更改后的广告语没有之前的“生动”。

  9月1日,为配合新《广告法》的实施,上海市工商部门执法人员上街查处违法广告。在太安堂大药房衡山路店,在执法人员的责令下,药房工作人员撕下门口玻璃上贴着的鸿茅药酒广告。广告上,陈宝国、雷恪生等知名演员作为代言人对鸿茅药酒作了推荐或证明,而鸿茅药酒属于经批准的国产药品,根据新《广告法》,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不得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上海工商部门因此对广告主上海太安堂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衡山路店进行立案查处。

  广告主如果违反新《广告法》,发布了含有利用广告代言人作推荐、证明等内容的药品或保健食品广告,将被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停止发布广告、在相应范围内消除影响,并处广告费用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广告费用无法计算或明显偏低的,处10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广告费用5倍以下罚款或100万元以下罚款,甚至吊销营业执照。

  有房地产商宁可被罚也不撤换广告

  不过,记者采访发现,也有部分商家依然“我行我素”,对于涉嫌违法的广告,不撤换也不修改广告语。某房地产商家的地产广告中用了“仅此”的表述。"仅此’二字应该是违规的,但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要改动的计划。

  因为我们今年年初就开始这样打广告了,广告牌在今年上半年上街,高架旁的广告不可能换。”该房地产公司广告文案称,项目的卖点已被受众记住,情愿受罚也不会撤换广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