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借壳后首份半年报 奥瑞德净利翻4倍

2015-08-26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目前,LED蓝宝石材料的高景气度继续被拉长,尤其是随着LED、手机和数码摄像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对蓝宝石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蓝宝石材料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步入快速的成长阶段。2015年上半年,奥瑞德受益于蓝宝石晶体材料以及蓝宝石晶体生长装备销售增加影响,公司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

  目前,LED蓝宝石材料的高景气度继续被拉长,尤其是随着LED、手机和数码摄像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对蓝宝石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蓝宝石材料应用领域更加广泛,步入快速的成长阶段。

  2015年上半年,奥瑞德受益于蓝宝石晶体材料以及蓝宝石晶体生长装备销售增加影响,公司实现了营收净利双增。

  8月25日晚间,奥瑞德发布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65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15.54%;实现净利润1.11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408.99 %。

  据了解,2015年7月,奥瑞德实施了重大资产重组,公司名称由“西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奥瑞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西南药业”变更为“奥瑞德”,主营业务变更为蓝宝石晶体材料、单晶炉及蓝宝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奥瑞德董事长左洪波表示,在完成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公司继续专注于蓝宝石晶体材料的研发和生产等主营业务,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提升研发能力和工艺技术水平,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布局,超前规划并延伸产业链,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公司实施完成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后,核心经营主要围绕公司子公司奥瑞德有限来实现。”左洪波表示,奥瑞德有限是目前全球蓝宝石材料的主要生产厂商之一,是全球少数具有4英寸以上产品规模化生产能力的企业之一,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左洪波介绍,奥瑞德有限能够量产直径为2英寸、4英寸及6英寸以上的高品质蓝宝石晶棒,产品稳定性、一致性较高,并能较好地控制晶体的残余应力,有效减少晶体裂纹的产生,大大提高蓝宝石晶体的良品率。

  另外,报告显示,截止2015年6月30日,奥瑞德全资子公司哈尔滨奥瑞德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214.43万元,营业利润16762.41万元,净利润 14428.13 万元,净利润同比增加11471.91万元,上涨388.06%。该子公司主要从事蓝宝石晶体材料、半导体衬底晶圆、晶体生长设备的生产与销售等。

  对于下半年公司计划,左洪波表示,公司将快速向蓝宝石材料加工和下游应用产品发展,提升并巩固在行业和市场中的优势地位,另外,公司还将借助登陆资本市场平台机遇,多渠道途径筹划新的利润增长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