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灏林灯饰欠薪倒闭 讨款者被打

2015-08-21 作者: 来源:南方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被工厂拖欠17万货款的一家四口,在向横栏镇灏林灯饰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林灯饰”)老板讨要货款时,遭到暴打致住院,而后灯饰工厂老板陈某文“消失”。目前六沙派出所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被工厂拖欠17万货款的一家四口,在向横栏镇灏林灯饰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灏林灯饰”)老板讨要货款时,遭到暴打致住院,而后灯饰工厂老板陈某文“消失”。目前六沙派出所正在对此案进行调查。据介绍,该工厂已倒闭,并拖欠多家供应商的货款和多名工人工资,工人只能“住厂”讨要工资。

  追讨货款遭壮汉殴打

  8月14日上午,南都记者在横栏镇医院病房内见到了曾湖北及其他三名伤者。据曾湖北介绍,其他三人分别是自己的儿子、哥哥以及侄子。目前,曾湖北与哥哥因伤势较重还在住院。四人经医院诊断,身上多处部位均被打伤。曾湖北肋骨骨折,儿子与侄子鼻梁骨被打断,医疗费用花去了两万多元,“医药费没人管,我们打算出院自己买药吃”。

  曾湖北向南都记者讲述了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8月3日下午,他和哥哥、儿子及侄子三人到陈某文的工厂讨要货款,看到场内有一辆大型平板车,十多个五大三粗、身上有文身的人正在装货。当时他接到消息后,立即让儿子报了警,“我怀疑陈某文可能是想要跑路。”随后,他匆匆赶到灯饰厂。

  “从去年到今年3月份,你们共欠我17万货款,其中还开了两张9万多的空头支票,请问一下究竟何时结账?”当天在灏林灯饰二楼,老板陈某文在曾湖北的追问下称“会还会还,慢慢地还。”随后,曾湖北要求与陈某文一同到派出所立据为证。两人便一同下楼,当陈某文下到楼下后,突然往回走上楼梯。“我回头伸手去拉他,被两个壮汉挡住,我问他干嘛不去派出所,他没说话,突然冲下来弄掉了我的眼镜,我大声地质问他想要干嘛,但话音未落,几个身边的壮汉,便挥拳打来。此时在一旁的二哥侄儿还有儿子赶过来也一同被打。”

  “我怀疑这些人是被陈某文指使的。”据曾湖北回忆,当时因为多人群殴,自己也没有注意到陈某文是否参与。四人被打了十多分钟壮汉们才停手离开。

  当天除了伤者还有其他供货商讨货款

  “现在警方初步判定,打我的人系第三方也是去收货款的供货厂商,意思是与灯饰厂陈某文无关。让我们疑惑的是,我与他们没交往,也没冲突,他们怎么会打我?那帮人还将手搭在陈某文肩上说话。”

  南都记者在一份疑似陈某文妻子杜某珍在派出所的笔录中了解到,陈某文的工厂拖欠横栏新茂工业区的某纸箱厂十万元货款,因为暂时没有货款就用300件水晶灯成品作抵押,那辆大型平板车是过来拉水晶灯的。

  “是纸箱厂的工人将货物搬到货车上的,我们工厂只是负责点数。”杜某珍说,当时除了曾湖北外还有其他的供货商前来讨要货款。“当天晚上7时许,我听到楼下有人大喊大叫的,后来警察到我厂里叫我到派出所一趟,听说是贴片厂的老板(曾湖北)叫来了几个人阻止楼下的人搬货,后来他们就打起来了。”杜某珍称不知道曾湖北4人被何人殴打。

  欠多家供货商货款,工人“驻厂”守货物

  8月14日上午,南都记者在曾湖北儿子的带领下,来到了陈某文的灯饰厂。南都记者在工厂门口人社局贴出的欠薪案件公告中看到,工厂员工中有数十人分别被拖欠了1-4个月的工资不等。

  走进二楼厂房,南都记者见到,里面凌乱不堪,地上堆放着大量的半成品灯饰,几十名工人在工厂的办公室内上网、玩手机,办公室的桌子上和柜子里散乱着各种物品。其中一个办公室的玻璃墙上被员工写上“陈某文最佳逃跑奖”的字样。据工人们介绍,灏林灯饰共拖欠30余名工人近20万元的工资。为了防止别人将厂里大量的货物运走,部分工人不分昼夜吃住在工厂,甚至有女员工带着年幼的孩子在工厂内“留守”。

  “公司一直都有接订单,只是没钱买材料了。”一位姓王的员工称,该灯饰厂的生意一直都是不错的,但在7月下旬的时候因为没有材料就被迫停工了。“那天几个人(曾湖北一家)在厂里被殴打后,老板就不见了。”王先生告诉南都记者,老板消失后,电话还是能够联系上的,不过每次都称过两天就回来了,可到现在一直没见到他的踪影,拖欠员工的工资也不发。

  据曾湖北称,陈某文的公司已经倒闭,拖欠了许多供应商的货款,而自己就是其中之一。而员工王先生也称“灏林灯饰拖欠供应商200多万元货款”。

  曾湖北称,2014年的时候他开始为陈某文的工厂供应灯饰配件,至今,陈某文已经拖欠了他17万元的货款。目前自己只收到了陈某文的一张空头支票和一张带有陈某文手印的欠条。“被殴打那天我就是拿着支票和欠条来找他要这笔货款的。”

  南都记者在一份疑似陈某文在派出所的笔录中了解到,关于为什么要开空头支票的问答中,陈某文回答:“因为最近生意比较差,我想先开空头支票支付货款,等生意好的时候,再将钱存进去支付货款。”陈某文称,所开出支票的具体张数和数额他不清楚,均是开给了灯饰厂的供应商了。

  老板拒绝接受采访,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8月14日下午,南都记者拨通了陈某文的电话,对方称事情处理好之后自己会向大家交代,现在拒绝回答任何问题。

  目前,横栏警方及劳动部门均已介入该事件的调查,目前仍在调查之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