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古镇最新灯饰价格指数解读

2015-08-20 作者: 来源:广东价格指数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份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共发布四期数据,分别是121.49点、123.71点、124.29点和125.63点,月均数为123.78点,较5月份均数120.04点,上涨3.12%。今年6月总指数势头强劲,一路狂飙,月底创下了两年来的历史新高125.63点,较去年6月的101.94点环比上涨23.24%。

  6月份古镇灯饰价格指数共发布四期数据,分别是121.49点、123.71点、124.29点和125.63点,月均数为123.78点,较5月份均数120.04点,上涨3.12%。今年6月总指数势头强劲,一路狂飙,月底创下了两年来的历史新高125.63点,较去年6月的101.94点环比上涨23.24%,显然,今年的市场交投气氛相对于去年同期热烈。

  商业照明、户外照明和灯饰等几大系列指数共同引领上涨走势。其中,灯饰系列价格指数节节攀升,对总指数的拉动作用明显。而作为整体交易量较多的光源产品继续保持回落趋势,明显已经供过于求,引起交投量逐步回落。本月商业照明、户外照明等工程类照明产品价格小幅上涨,受工程数量、施工周期和地域差异的影响,预计市场对工程类照明产品的需求相对平稳,拉动其继续小幅上扬一段时间。

  四大系列指数6月份月均数“三升一降”,具体为:

  商业照明系列6月均数为100.66点,较5月上涨1.24%;

  户外照明系列6月均数为115.6点,较5月上涨2.37%。

  灯饰系列6月均数为138.01点,较5月上涨4.8%;

  光源系列6月均数为91.28点,较5月下跌4.82%;

  (1)商业照明系列指数持续上涨。商业照明系列指数月初报96.55点,月末报103.55点,月均数较5月同比上涨1.24%,虽未步进高位,但整体呈“节节攀升”之势,成为拉动总指数上涨的中坚力量。随着照明市场销售旺季的到来,各大商照品牌开始主动出击,展开跨行业推广和多元化合作,如在各大照明展、建材展和服装展上寻求机会,与设计师、家装公司等隐形渠道进行深度合作,以开辟新的商业照明销售渠道。销售模式多元化的发展,正是推动近来商业照明市场活跃前进的源泉。

  (2)户外照明系列指数维稳波动。户外照明指数6月走势虽一路跌宕起伏,但整体呈上涨态势,表现活跃,即以月为单位围绕一根横线上下波动,轴线走向趋于维稳,供需各方力量强弱的对比在时间轴上错开互补。一直以来,户外照明指数总是不停歇地出现较大幅度的涨跌变化,是四大系列指数中变幅跳动较大的一类产品,分析认为,作为平均单价较高的成型产品,其受市场批量需求的变动影响较大,但近期市场对户外照明产品的需求相对平稳,或略有上涨。

  (3)灯饰系列指数强势再现。灯饰系列产品从3月份开年以来一直走高,并在月中一举创下两年来的最新高位139.77点。首先,6月份光亚展的举行对灯饰市场有一定的直接催暖作用;其次,受去年高档餐饮、宴会年会需求下降影响,餐厅、商务会馆、酒店的装修也从奢华变得务实,不再花高价购买豪华灯饰,而是转变观念,加大简约实惠的灯饰产品铺货量,进而使今年灯饰产品交易量的大幅上涨;再者,由于生产厂家热情高涨,经销商惜售心理比较强,共同造就6月份灯饰产品价格持续上扬,对价格指数的拉动作用也是相当明显。

  (4)光源系列指数止跌回升。光源系列指数6月均数为91.28点,较5月下跌4.82%,跌幅明显。整体而言,光源系列指数在5月末起连续下滑,至6月中旬才止跌回升,呈正“V”字态势,但仍挽救不了总体下滑的“月结”。随着白炽灯产品逐步淘汰,LED照明产业扶持政策的进一步出台和落实,LED光源产品技术进步,价格有所下降,产能过剩情况已经得到缓解,国内的LED光源市场将走向健康发展。加之,本来暴涨暴跌的传统光源原材料——稀土价格已经平稳,传统光源产品的价格也随原材料价格的影响平稳下来,且传统光源产品的生产自动化水平越来越高,进一步压缩成本以提供降价竞争的空间。两者作用下,致使光源系列价格指数保持回落趋势,显然已是供过于求,引起购买价格波动回落,且未来一段时间也难以稳定。

  总结:

  6月份总指数和系列指数在月末都传递出活跃的信号。在市场大环境不景气的大背景下,在上半年灯饰行业展览交易会轮番举办之后,7月份将会进入一个销售小旺季,且部分紧缺的原材料会因市场供需量增加而加幅涨价。其实,市场的年度规律一直在作用,市场交投气氛也将会随下半年的到来而越来越浓烈。预计7月,灯饰价格总指数仍会出现微幅上涨。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