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美蓝宝石厂Rubicon第二季度获利降两成

2015-08-10 作者: 来源:中国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美国蓝宝石基板供货商卢比肯科技公司 (Rubicon Technology, Inc.)主要生产蓝宝石基板以及LED、半导体和光学产业的产品。日前Rubicon公布第二季财报,并同时宣布与另一间蓝宝石研磨厂签署资源共享协议,以加速降低蓝宝石成本。

  美国蓝宝石基板供货商卢比肯科技公司 (Rubicon Technology, Inc.)主要生产蓝宝石基板以及LED、半导体和光学产业的产品。日前Rubicon公布第二季财报,并同时宣布与另一间蓝宝石研磨厂签署资源共享协议,以加速降低蓝宝石成本。

  Rubicon第二季财报获利衰退

  由于需求下降且适逢蓝宝石降价,第二季获利71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4409万元),较上一季的89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527万元)下滑20.22%。Rubicon提出一连串影响财报的因素,包含电视库存提高以及LED灯具市场的淡季,皆有可能是本季蓝宝石需求疲弱的原因。

  因此,市场容量及价格皆受到需求不振的影响而表现不佳。然而,图案化蓝宝石为上一季出货两倍,营收达9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559万元)。公司预测未来一年图案化蓝宝石之需求将会持续升高,且近日已经接到高达900万美元的六寸图案化蓝宝石订单,预计从2015年10月开始,分12个月陆续出货。

  在价格持续下跌的额外压力下,第二季每股损失0.33美元,与上季损失的0.32美元相近。

  与蓝宝石研磨大厂合作资源共享协议

  Rubicon也宣布已与业界蓝宝石研磨大厂合作,签署一份资源共享协议。在此协议下,Rubicon将会享有较具竞争力的4寸蓝宝石研磨价格,而研磨厂将能取得Rubicon位于马来西亚的闲置切割及研磨产能。

  Rubicon将会继续使用现有的6寸蓝宝石晶圆研磨流程,且他们希望将部分4寸蓝宝石晶圆的产能挪给6寸晶圆,并达到降低成本的效果。

  Rubicon的总裁兼执行长比尔?卫斯曼表示:“在目前市场的下滑趋势中,我们已经聚焦于多个不同的标的:积极购入图案化蓝宝石、锁定目标于高收益光学应用、降低生产成本并研发新产品,到目前为止,我们都颇有斩获。我们将重心放在图案化蓝宝石销售,且深信这项产品的利润将会持续增加,但目前必须降低切割及研磨的成本以实现这个愿景。我们相信这份资源共享协议能成功让我们比自行研发技术更迅速降低成本,特别在4寸图案化蓝宝石成本考虑上更是如此。”

  2015年第三季展望

  Rubicon希望市场能持续在第三季看好。图案化蓝宝石销售额应该会上升,然而2寸及4寸晶圆需求有限,因此第三季的营收预计会与第二季相似或稍下滑。图案化蓝宝石的营收第四季将会持续成长,且Rubicon确信2寸及4寸蓝宝石晶圆的需求应该会在第四季看到起色。因应资源共享而产生的流程改变将会在今年接下来几个月进行调整。价格下调的规模和时机将在落实改变后才能更加了解。以第三季而言,每股损失应该也会与第二季相似或更高。

  Rubicon也表示,部分原料和蓝宝石晶体培养将会暂时减产。Rubicon财务总监马戴尔?葛菲表示:“降低原料及晶体库存将会在短期内加速现金流,且我们会保留充足人力,待市场回温即可立刻回复原先产能。”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