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日焦点】来实的!LED上市企业半年报盘点

2015-08-07 作者:陈华丽 来源:阿拉丁新闻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前段时间LED上市“考生”已陆续公布预计“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进入八月,经“老师”审阅,LED上市企业陆续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目前来看大部分企业均是不同程度上升,洲明科技更是以139%的净利增幅领跑LED显示行业,而一心专注LED显示领域的奥拓电子净利降幅竟达9成。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截止今日已披露的LED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报告。

  前段时间LED上市“考生”已陆续公布预计“成绩”,有人欢喜有人愁。进入八月,经“老师”审阅,LED上市企业陆续披露上半年业绩报告,目前来看大部分企业均是不同程度上升,洲明科技更是以139%的净利增幅领跑LED显示行业,而一心专注LED显示领域的奥拓电子净利降幅竟达9成。下面我们来盘点一下截止今日已披露的LED上市企业上半年业绩报告。

  上游

  澳洋顺昌半年净利LED占比过半

  澳洋顺昌半年报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78,325.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73%;实现营业利润13,732.72万元,同比增长31.27%;净利润15,224.21万元,同比增长71.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12.3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92.93%。

  报告期内,依托现有产能及差异化竞争策略,公司LED业务生产经营情况良好,生产线处于满产状态,规模效应与盈利能力得到了较好的体现。2015年上半年,LED业务实施主体淮安光电实现营业收入22,560.77万元,贡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91.19万元,占上市公司净利润比例为50.64%。2015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对LED进行技术研发投入,倒装芯片技术逐步成熟并部分投入量产,整体技术实力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联创光电中期净利8461万 同比增41%

  联创光电8月3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8亿元,同比增长30.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61.39万元,同比增长40.55%。公司表示,营业收入增长主要系本期背光源及模组板块收入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增涨所致。

  据悉,联创光电在2015年上半年积极推行产业优化整合,在各大LED集散地设立基地:将南昌新、老两个园区,建成以LED、红外、照明、背光源、高温超导感应设备为对象的生产基地;在吉安推行全产业链战略,建成通信缆、电力缆为产业对象的基地;将厦门建成以IT 智能、红外、LED、照明为产业对象的基地;将深圳建成以背光、模组及其应用产业对象的基地等产业整合工作,也正在有的放矢、稳步推行中。

  中游

  隆达电子上半年累计营收略增1.24%

  隆达电子8月5日公布,累计上半年营收为71.02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3.93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24%。第二季合并营业毛利率为10.7%,较第一季减少4.6个百分点。第二季税后净利为新台币4100万元(折合人民币约804万元)。基本每股盈余为新台币0.07元。

  据了解,面板市场部分,上半年以新产品与新技术刺激需求;在照明市场部分,上半年LED照明渗透率仍持续提升,然由于近期北美市场祭出低价灯泡策略,LED同业纷纷启动产品设计与供应链的成本革命来应对,导致近期灯泡需求波动。

  万润科技上半年营收超6亿 同比增长42.06%

  万润科技今日公告称,截至报告期内,公司上半年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15,138,524.07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06%,其主要原因是本期订单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49,275.95元,同比增长89.85%。

  下游

  金达照明上半年营收超9千万 同比增长6.97%

  金达照明8月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9,268.25 万元,同比增长 6.97%;营业成本为 8,506.49 万元,同比增长 8.47%;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为 866.80 万元和 750.39 万元,同比分别增长 3.07%和 10.2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335.33 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 1,961 万元,主要系报告期内存货规模上涨,为下半年销售备货所致。

  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存货规模为 12,802 万元,较期初增加 1793.02 万元,增长比例为 16.29%,但是,由于下游行业发展放缓,需求有所下滑,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比率为 6.97%,导致存货周转率小幅下降。

  奥拓电子净利155万同比下降96%

  奥拓电子8月6日晚间披露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399.51万元,同比下滑17.07%;实现净利润154.66万元,同比下降96.11%。公司表示,业绩同比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LED显示大项目和高端LED显示产品市场需求不足,LED应用行业发生较大变化,竞争加剧,行业整合加大,整体增速放缓。

  洲明科技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39%

  洲明科技8月6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 62,411.99 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40.01%;实现净利润 8,002.97万元,同比增长 126.65%,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706.88 万元,同比增长 139.47%。

  分产品来看,洲明科技LED显示屏实现营收5.50亿元,同比增长52.63%;LED照明灯实现营收6022.51万元,同比下降17.82%;LED灯实现营收753.27万元,同比下降5.19%。

  LED设备

  晶盛机电上半年净利润4554万元 同比增40.80%

  晶盛机电7月24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显示,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增长85.69%。实现利润总额5,279.61万元,同比增51.48%,实现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4,554.20万元,同比增40.80%。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1-6月,公司发生销售费用233.50万元,同比增8.43%。发生管理费用3,775.57万元,同比增30.22%,发生财务费-793.70万元,同比减少39.11%。

  未完待续……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